图片说明

55年前30+三双50+25没拿MVP 威少今年为什么拿

  在NBA官方没有正式公布本赛季球员奖项之前,关于哈登和威斯布鲁克谁是MVP的人选就不会停止,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得到30+10+10的超级三双,他的呼声看似要超过哈登。

  威斯布鲁克能不能拿到这个MVP呢,我们先看看上次拿到30+10+10的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年代,在61-62赛季,罗伯特森也曾经有过30+10+10的表现,那个赛季他场均得30.8分12.5个篮板11.4次助攻,他们也是历史上仅有两名可以得30+10+10的球员。

  那个赛季的MVP并不是拿到三双的罗伯特森,那个赛季除了罗伯特森的三双以外,张伯伦也创造了场均50.4分25.7个篮板惊人数据,论数据刷子这两人最有竞争力,但联盟最后把MVP颁给了比尔-拉塞尔,拉塞尔那年的数据非常一般,场均23.6个篮板18.9分。

  联盟最后之所以把MVP给了拉塞尔,主要看中的是球队成绩,当年罗伯特森效力的辛辛那提皇家队成绩是43胜37负,张伯伦效力的费城勇士队成绩是49胜31负,而拉塞尔效力的觊尔特人取得60胜20负,当时联盟还是把成绩放在第一位。

  罗伯特森也拿过MVP,不是那个赛季而是63-64赛季时,那个他场均31.4分11.0次助攻9.9个篮板,差点得到三双,因此30+10+10并不是得到MVP的主要依然,63-64赛季辛辛那提皇家成绩达到了55胜25负,要比三双那个赛季多赢了12场,他们仅落后强大的凯尔特人排名全联盟第二。

  NBA最有价值球员就是那些个人发挥的同时还能帮助队友更好,提升球队成绩的球员,这一点上哈登要好于威少。甚至有人说威少的三双是全队帮助威少做到的,而哈登则是撑起了全队的进攻,两人的差距就在这里,威少是在牺牲队友数据情况下拿下的三双,而哈登则是帮助所有队友变得更好,MVP应该是谁的可想而知。

sports.sohu.com true 刘宝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864261.shtml report 1544 在NBA官方没有正式公布本赛季球员奖项之前,关于哈登和威斯布鲁克谁是MVP的人选就不会停止,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得到30+10+10的超级三双,他的呼声看似要超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