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MVP!哈登37分怒对轻视 街球戏法耍晕雷霆高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6-17赛季NBA进入季后赛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系列赛首战。全场打完,火箭118-87轻取雷霆,迎来开门红。

  此役,哈登出战34分23秒,斩获37分9助攻7篮板,在他的带领下,火箭下半场掀起进攻狂潮,一举击垮雷霆。

  这早已不是哈登首度带队征战季后赛了,但以控卫身份登场,这还是第一次。

  本赛季,哈登转型打控卫,常规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他的带领下,火箭早早锁定了西部第3,哈登也成为了很多人眼中MVP的不二候选。

  但季后赛的舞台却是另一回事情了,随着对抗强度的提升,随着防守针对性的加强,哈登想要和常规赛那样,在场上自由穿梭,在进攻和传球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却已然没有那么容易。

  此役开打,哈登进攻就十分艰涩。尽管,他的传球仍能给队友创造良机,但在个人攻击方面,哈登首节前半段两次三分出手却全部三不沾,造犯规的罚球,也遭遇2罚全丢的窘境。

  可来到生涯这个阶段,哈登已经历过不少的风浪。首场遭遇战,虽然麻烦很多,但哈登对此,似乎早有心理准备。

  次节,深知自己的三分手感不佳,哈登开始通过突破制造杀伤。这招也果然奏效,本节中段起,哈登先后4次突破到内线得分,逼着雷霆只能收缩防线,不知不觉间已打乱了对手部署。

  易边后,哈登终于射中三分球,而随着雷霆进攻哑火,火箭的优势也愈发明显。本节后段,哈登最精彩的一次表演出现了。当时,哈登持球,面前的防守者换成了大个子坎特。只见大胡子从容运球,俨然把丰田中心变成了街球场,面对他灵动的变向,坎特笨拙的脚步完全乱了方寸,甚至像是提线木偶一般,跳起滑稽的舞蹈。

  正当所有人以为,哈登会在扯出空当之后,潇洒出手三分之时,他却突然冲进内线,此时,坎特的防守已完全失位。而哈登在轻松完成上篮之后,回防时对着镜头,做出了招牌的撒盐庆祝动作。

  赛前,曾有美国媒体指出,当雷霆硬汉罗布森盯防哈登的时候,他的命中率往往极其低下。可大胡子偏偏不信这个邪。末节,哈登率队掀起最后的进攻狂潮,期间,他就两次冷静持球,迎着罗布森防守射中三分球。

  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火箭斗志爆棚,赢下了首战。而作为领袖,哈登这个夜晚,也用实际发挥,给了那些MVP投票中轻视他的人,一记有力的重拳回击!(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908303.shtml report 2163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17日,2016-17赛季NBA进入季后赛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系列赛首战。全场打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