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1岁出山执教恒大女排,曾带领巴基斯坦获南亚冠军

  中国排坛有很多出色的教练员,邸安和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曾为职业排球运动员的他获得无数荣誉,退役后成为排球教练,曾执教中国男排,也曾出国执教,把带领巴基斯坦国家男排带到南亚之巅,61岁的时候出山执教广州恒大女排,让人敬仰!

  邸安和1954年7月1日出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1970年入选江苏青年排球队,1973年入选江苏排球队,代表江苏男排获得第四届全运会冠军,1979年入选国家男排,代表国家男排获第二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冠军,他还代表江苏男排获80年全国男排甲级联赛冠军、代表国家男排获第四届世界杯男排赛第五名、代表江苏男排获81年全国男排甲级联赛冠军、代表国家男排获第十届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七名。

  1985年邸安和担任江苏男排主教练,带队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全国男排甲级联赛第五名、86年全国男排甲级联赛第三名、第六届全运会第四名。1993年担任巴基斯坦国家男排主教练,带领巴基斯坦国家男排获得南亚运动会冠军、第十二届亚运会第六名。1996年担任国青男排主教练,带领国青男排获得第八届亚洲青年男排锦标赛冠军。

  1997年担任国家男排教练,协助主教练汪嘉伟带领国家男排获得第九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冠军、第十三届亚运会冠军、第十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冠军。2000年担任江苏排球队总教练。2001年2月2日国家排球管理中心在京宣布由他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率队获得2001年亚锦赛第四名,2002年世锦赛第十三名,2003年亚锦赛亚军,2003年世界杯第十名,2005年亚锦赛亚军,2005年大冠军杯第六名。

  2014赛季广东恒大女排因为成绩不佳降级,主教练李勇也被降为助理教练,2015年5月7日邸安和再度复出以61岁高龄担任广州恒大女排主教练,征战国内排球联赛赛场。五个月后因为个人身体原因提交辞呈。在双方合作的四个月时间里,广东队成绩稳步上升,期间在全国女排大奖赛获得第九名,在全国女排锦标赛夺得第七名。

  欢迎添加宝哥微信(微信号:liuhuabao86),拉你进入宝哥说球官方粉丝群,与宝哥畅聊足球!

  欢迎关注宝哥说球微信公众账号(打开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baogeshuoqiu),宝哥带你回顾足球往事,普及足球知识,点评足球热点。

  宝哥说球将在今日头条、懂球帝、一点资讯、搜狐网、网易、UC云观、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自媒体、企鹅媒体平台等自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个别平台由于名称被占用特改为“宝哥侃球”,欢迎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911693.shtml report 2456 中国排坛有很多出色的教练员,邸安和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曾为职业排球运动员的他获得无数荣誉,退役后成为排球教练,曾执教中国男排,也曾出国执教,把带领巴基斯坦国家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