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竞技新闻 > 电子竞技攻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者荣耀攻略:最强辅助英雄 大乔技能玩法详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redawn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Predawn文)王者荣耀在前一段时间迎来了大乔这个新英雄,刚一出来就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再加上很漂亮的外表,深得大多妹子的喜爱,不过这个英雄不可谓不说是一个分化很严重的英雄,玩儿的好的敌方看到大乔都想杀,玩儿的不好的,队友看见大乔就赶紧跑,今年的LCK比赛上,仙阁和超玩会的一场对局里,超玩会有着碾压的优势,后来还不是被仙阁的大乔一波传送偷家给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虽然最后还是以1:2输给了超玩会,可是大乔的可怕之处也显露无遗,动则偷家,不动正面团战效果也甚是明显,大乔时一个让人特别想先杀掉的英雄,但是加速、沉默、超强召唤能力让这个英雄变得非常恶心,追不追的上是一个问题,追上来还指不定被一堆的人围着群殴,这就是大乔,被誉为王者荣耀最强辅助的英雄,团战可以输,大乔必须死,下边我们来看看到底大乔是一个怎么样的一个英雄。

  英雄整体基础属性

  最大生命:2958

  最大法力:470

  物理攻击:159

  法术攻击:0

  物理防御:93

  物理减伤率:13.4%

  法术防御: 50

  法术减伤率: 7.6%

  移速: 360

  物理护甲穿透:0

  法术护甲穿透:0

  攻速加成:0

  暴击几率:0

  暴击效果:200%

  物理吸血:0

  法术吸血:0

  冷却缩减:0%

  攻击范围:远程

  韧性:0

  生命回复:42

  法力回复:17

  金币:13888 点券:588

  大乔定位分析

  大乔是一位特殊的辅助英雄,她能够在激烈的对抗中迅速完成队伍的集结,能够将重伤的队友传送回城,也能够在千里之外将濒临死亡的队友拉回;除了法系辅助英雄标配的控制能力外,大乔对于团队的增益方式更多来源于战场的调度与梳理

  这种利用一个英雄作为支点进行团队调度的玩法是我们对于战场节奏的一种尝试。

  我们希望大乔的出现能够改变法系辅助英雄缺乏自身战术、或者缺乏个体主动性的问题,也希望利用大乔的传送机制进一步让中后期的战斗提速,拉扯开更多的对抗空间,丰富战术选择并在一定程度上优化后期拖沓的现状。

  技能介绍及解析

  被动技能——川流不息

  技能效果:大乔提升自身与附近友军英雄高额移动速度

  解析:大乔提升自身与600范围内最近友军英雄40-100移动速度。

  大乔没有位移技能,被动提高的移速可以让她快速到达地图的各个地方;战斗时让敌人很难追到她,就算敌人利用技能贴身了,大乔也可快速离开;大乔的定位是辅助英雄,一般都是跟着队友一起的,为队友提供的移速能让队友更加灵活,输出更多伤害。最高可提升60点移动速度,不管是追杀敌军还是撤退都能有明显的效果。

  主动技能一——鲤跃之潮

  技能效果:大乔召唤鲤鱼向指定方向跳跃,对于路径上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与击退效果,鲤鱼经过的区域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增加区域内友军的移动速度

  解析:这技能法系伤害加成很高,可以造成大量伤害,且还有些控制效果,追击敌人的时候可以放缓敌人逃跑的道路,队友经过技能还会加速,更加容易追到敌人,从而击杀;反之,逃跑时也一样,阻拦敌人,使队友加速更快逃离。大乔的主动技能一具有控制效果,在对敌方英雄造成伤害的同时还能击退对方,而且还能增加英雄的移动速度,此技能在团战时候可以辅助后排脱离追击,也可以利用主动技能一增加移动速度的效果追击敌人,攻防效果显著的技能。

  主动技能二——宿命之海

  技能效果:大乔召唤法阵,法阵消失时会将法阵内血量最低的一名友军英雄(包括大乔)传送回出生点并获得加速效果,同时回复其全部生命

  解析:这是一个很好的保护技能,优先判断血量最少的玩家,直接送回家补充状态,团战时被切到残血的一般都是队伍主输出,这一技能很好的保护了队伍的核心输出,等传送回去的队友赶到战场,满状态的核心输出者造成的伤害是可以改变战局的。大乔的主动技能二是其特色亮点之一,可以帮助血少的友军快速回城,但这个回城局限在技能释放区域内,也需要等待3秒才能回城。这里要说的是大乔主动技能二的释放时机,如果在团战的时候,残血的C位(输出英雄)还有输出空间,你把他传送回家,反而局势会被对方逆转,如果说是没优势的情况下,此技能可以送走残血友军,保住一个队友。

  主动技能三——决断之桥

  大乔在指定位置召唤海潮连续喷涌,造成法术伤害,海潮会在原地持续4秒,对进入区域的敌人造成减速和沉默效果。

  解析:三技能最恐怖的是沉默效果,且沉默时间很长,被沉默的敌方只能任人宰割,因为技能会留存在原地,所以这一技能成了一个很好的分割敌方战场的技能。大乔的第二个控制技能,和孙膑的大招相似,可以另区域内的敌方英雄进入沉默状态以及减速,但范围没有孙膑的广,团战的时候看好时机释放,可以帮助输出快速秒杀敌方英雄,用来守家逃跑也是不错的选择。主要选择给主要靠技能释放打伤害的英雄,像露娜、李白这种超强刺客,在突进的过程中给一个主动技能三,他们就直接原地懵逼,难逃一死,这也是很多刺客英雄所深深畏惧的一个技能。

  主动技能四——涡旋之门

  大乔召唤法阵,对范围内敌军造成法术伤害,并使得所有友军英雄都可以在8秒内传送至法阵一次,法阵持续8秒,增加范围内友军攻击速度。

  解析:这一技能的伤害是其次,重点是技能的集结效果,能瞬间把全地图的小伙伴们都召集过来,展开大小团战;也可在友军被敌人包抄的时候,放个大,让队友直接回到大乔主动技能四中,脱离包围圈。大乔的主动技能四是其最大的亮点,特别是抢开团、抢主宰/暴君时候,放下大招后不仅可以造成伤害,还能让友军快速传送到技能释放的区域,而且能马上增加友军攻速,配合主动技能三防止敌方的AOE伤害及控制,队友的迅速赶到可以开启一波团战,奠定胜局。

 

  技能加点及解析

  主加3技能——辅加1技能——最后2技能,有大加大.

  解析:大乔的主动技能一和主动技能三是有伤害的,法系加成很高,肯定优先加,而3技能随着等级的提高,每级减少2秒冷却,可1技能固定冷却8秒,所以主加主动技能三,辅点主动技能一,主动技能二是辅助效果,送队友回城补状态,技能随着等级提升只会减少一些冷却,没有其他额外效果,所以最后加;主动技能四肯定能加就加,提高技能伤害,和大量减少冷却,可以随时保证能快速开团集结队友。

  玩法解析

  大乔的技能决定了她很适合配合队友打辅助位,推荐跟随ADC在线上混到四级,四个技能全加上之后,就可以三条线上到处转悠了,看到状态不好的队友,立马使用一个2技能让他回家,再开个大让他迅速返回线上,从而不会亏损太多经济。

  也可以跟随打野一起去对方野区晃悠,遇到对方打野,3技能沉默加1技能的击退,还有被动和1技能的加速效果,很容易留住对方打野,完成击杀,如果遇到对面多人,也可以立马开大,让所有队友集结,五人围殴敌方,为胜利埋下基石。

  中后期队友可以三路分推、发展,大乔跟随adc走一路,遇上敌人抓上中任何一路的话,都可以开大让队友快速脱离包围圈,回到大乔身边;如果对方来多人来下路包围的话,也立马开大,快速集合队友,并不会惧怕对方人多;如果对方五人也分三继续对线的话,大乔可以瞬间集结队友,破一路;如果队友没状态的话还可以随时使用2技能回家补满状态,利用大乔的4技能,迅速返回战场;这样的玩法会让三路兵线都会保持在推进的路上,对方稍不留神就会被击杀或者被破塔。

  对线技巧

  大乔的召唤师技能推荐带闪现,她是一个非常吸引仇恨的辅助英雄,带闪现可以让她拥有保命的位移能力,规避敌人的致命打击。技能方面由于大乔有四个主动技能,所以加点也不太一样,1级出门先点三技能,2级点一技能,3级点二技能,4级点大招,随后主点三技能,副点一技能,有大点大。大乔的被动技能可以提高自身和范围内一名友军英雄的移动速度,与大乔一起的队友支援速度是非常快的,在前期清理完兵线后,大乔可以带着队友GANK。她的一技能和三技能控制效果都非常强大,GANK时可以先使用三技能沉默并减速敌人,随后再使用一技能将敌人击退。一技能还可以为路径上的队友提高移动速度,在控制敌人的情况下,还能让队友更快追上企图逃跑的敌人,提高gank的成功率。大乔的二技能可以传送范围内血量最低的己方英雄回城,同时回复其全部生命,当队友血量较低时,可以在其身后释放该技能。若队友想回城自然会进到传送阵中,也不排除有些队友不知道大乔该技能的作用,但不推荐自作聪明把该技能释放在队友身上,因为很多时候传送回去的未必是想回城的人哦。4级后,大乔的全局意识就会非常重要,因为她的大招拥有群体传送能力,能否利用好这个特点也成为玩好大乔的关键。前期大乔的大招主要是用于集合队友击杀暴君,中后期则用于集结队友团战,甚至在队友被敌人埋伏追杀时,大乔可以寻找安全的地方使用大招将其传送过来,帮助队友脱离危险。

  团战技巧

  大乔的三技能属于瞬发型技能,在团战中可以用于消耗敌人血量,沉默效果可以限制敌方法师的输出,一技能留来击退企图突进到己方后排的敌人,有效保护队友的安全。拥有大乔的队伍,打团战的战术也会变得非常多,最常见的就是四一分推,甚至可以兵分三路推进拆塔,只要大乔开启大招即可瞬间集结队友。一个释放时机精准的大招,可以瞬间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让敌人减员后团战的胜算就会大大提高了。 大乔是非常容易被敌人针对的,打团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的站位,减少被敌人击杀的机会,只要大乔还活着,随时都可以集结队友发起团战。

  大乔装备选择及解析

  1.圣杯+梦魇之牙+军团荣耀+冰封之心+贤者之书+冷静之靴

  圣杯:因为大乔是辅助法师,耗蓝量大,对线的时候要一个劲放技能回血、控制,圣杯是一个很好的装备,一开始出装重点是出个破碎圣杯解决太耗蓝的问题。后期可以把破碎圣杯升级成圣杯。

  军团荣耀:这个对于辅助英雄来说,除了增加生命以及一段时间回复生命值以外,还可以提高友军的输出和免伤,提高了自己的生存。

  梦魇之牙:这个是针对法术职业的,可以增加法攻和法抗,同时又能减少周围800范围敌人的法抗,非常适合大乔的装备,2和3这个出装顺序随意。

  冷静之靴:选这个鞋子是因为可以减CD,正好配合冰封,跟大乔的出装思路符合。

  冰封之心:对于法师,最怕的还是物理输出了,带个冰封不仅能增加物防还可以减少CD时间,减CD装是后期才要搞的装备,前期是保蓝+提高生存。

  贤者之书:加生命+法术加成,生命的重要性就不说了,法术加成除了输出以外,还直接影响回血量,所以法术加成越高,回血越多。

  2.圣杯+疾步之靴+冰霜法杖+冰封之心+魔女斗篷+不祥征兆

  出装思路:第一件装备推荐选择圣杯,增加法术攻击、法术防御、冷却缩减以及回蓝效果,这些都是大乔所需要的属性,可以提高大乔的消耗能力;第二件装备选择疾步之靴,增加高额的移动速度,让大乔的支援速度更快;第三件装备选择冰霜法杖,增加法术攻击和最大生命,被动效果结霜使大乔技能造成伤害时,附带20%的减速效果,大幅提升大乔的留人能力;第四件装备选择冰封之心,辅助英雄都会选择一两件团队增益或者对敌人施加减益效果的装备,冰封之心属于后者,并且附带了高额的物理防御、最大法力以及冷却缩减属性;圣杯与冰封之心所提供的冷却缩减相加后可以达到满值,最大化提高大乔的技能使用频率;最后两件装备选择魔女斗篷和不祥征兆,增加物理防御、法术防御以及最大生命,大乔在团战中是非常容易被敌人针对的,魔女斗篷被动提供的护盾可以为大乔抵免高额的法术伤害,减少被高爆发法师秒杀的几率。如果说魔女斗篷是针对法师的装备,那么不祥征兆则是针对射手和刺客的装备,被动效果使大乔受到攻击会减少攻击者的攻击速度与移动速度,有克制敌人输出以及行动的作用。

  铭文推荐

  5级铭文

  红色梦魇:法术攻击+4.2、法术穿透+2.4

  蓝色轮回:法术攻击+2.4、法术吸血+1%

  绿色献祭:法术攻击+2.4、冷却缩减+0.7%

  属性总和:法术攻击+90、法术穿透+24、法术吸血+10%、冷却缩减+7%。

  结语:大乔确实是一个很强的一个辅助英雄,在支援能力上有非常大的优势,但是一定要搞清楚主动技能四的释放时机,大乔也是一个有带节奏能力的英雄,如果和队友配合可以打出成倍的输出效果,所以一定要多加练习,希望这篇攻略可以帮到大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946370.shtml report 6358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Predawn文)王者荣耀在前一段时间迎来了大乔这个新英雄,刚一出来就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再加上很漂亮的外表,深得大多妹子的喜爱,不过这个英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