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好客山东行”首站德州站开走 健身风席卷山东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15日上午9点,“今麦郎凉白开▪好客山东行”万人健康走首站在山东德州拉开帷幕。随着一声枪响,数千名市民迈开步伐。此次万人健康走活动是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今麦郎银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齐鲁频道协办的大型户外体育公益活动,旨在推行“全民健康战略”,以 “常喝凉白开,健康走起来”为主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户外运动健身的平台,真正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大家,助力全民健身与健康。

开幕前队伍准备
开幕前队伍准备

开幕领导致辞
开幕领导致辞


  国家战略,健康积极响应

  近些年国民经济迅猛发展,“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提高健康意识成为国家及全民热议的话题;

  伴随着互联网+的推进,让生命运动起来成为一种国民健康生活共同话题。微信计步、可穿戴式运动监测设备持续火爆,朋友圈互相点赞,互相评论,晒里程、传自拍成为受欢迎的社交方式。相比于跑步、器械需要一定的运动基础,“健康走”以简单易行、老少皆宜成为国民最热爱活动。世卫组织将走路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英国纽卡斯特大学在《澳洲医学期刊》发表的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走够8800步,能减少1/3住院时间。

 

健步走现场图片
健步走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每天有千万人走在路上,通过调研发现国民对走路参与热情最高,但对于如何正确的“行走”,大众还是存在一定的误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递正确的行走理念,这也是我们对国家健康国策的积极响应”。

  正确行走有秘诀,及时补水是关键

  作为今年凉白开健康走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德州万人健康走受到了当地数家媒体的热切关注与报道。活动正式启动前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反响热烈。来自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报名者就达3000多名。活动当天,更是吸引了数万名选手的参与,选手们绕长河公园行走2圈,6公里,用时1个小时。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后,发现大家对于正确行走的姿势以及注意事项并不是很清晰。有市民表示“走路嘛,谁都会,走起来就行了”。但真相真的是这样么?记者询问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 走路时要抬头挺胸,目要平视,躯干自然伸直;收腹,身体重心稍向前移;上肢与下肢配合协调,步伐适中,两脚落地有节奏感,才是正确的走路姿势,专家同时提示,健康走路,重在质量而不是数量,在步行中,及时补充水分同样重要。

  在运动过程中,心跳加速导致呼吸急促,会造成口干燥热的感觉,不少人往往习惯拿起一瓶冰镇水咕咚咕咚灌下肚,对于这样的行为,专家表示并不可取。运动后补水应注重补水速度和水类选择。

  现场步行者喝水图片
  现场步行者喝水


  本次活动,今麦郎凉白开这次全程设置补水站,为市民提供健康的补水供给,同时配合专业的补水意见,工作人员建议,运动后喝水应该小口小口的喝,匀速补充水分,让水分子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同时,由于运动后肠胃娇弱,对于外来刺激敏感程度加大,提倡补充熟水,相比生水,熟水之所以更解渴同时对肠道刺激性少,据研究,熟水活性要比自然水高出4-5倍,与活细胞膜里的水相似。因此易通过细胞膜被人体吸收,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

水站
水站


  健康路上凉白开同行,好客山东持续走

  “关注百姓健康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区营销部长田红说,“为什么做这样的活动?其实我们的初心很简单,希望将健康的理念、生活方式传递给广大市民”。据田部长介绍,今麦郎凉白开是市场上首个熟水品类,产品采用德国进口技术UHT125℃纯物理烧开灭菌,再经过超洁净冷却灌装,推出后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主办方同时提醒,天气逐渐变热,在运动时避免身体脱水,一定要主动补充水分,合理饮水,定时饮水,健康饮水。

  “常喝凉白开,健康走起来”,在全民健身已成为国家重要政策的大环境下,政府搭台、企业支持、媒体关注的“好客山东行”拉开大幕,让更多的人参与运动,让更多的人健康生活,据悉本次活动还将同步在河南、河北、安徽等省市举行,将“健康运动、健康补水”的概念带给更多的市民及消费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947590.shtml report 4717 4月15日上午9点,“今麦郎凉白开▪好客山东行”万人健康走首站在山东德州拉开帷幕。随着一声枪响,数千名市民迈开步伐。此次万人健康走活动是山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