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记大帽!雷霆小将成哈登最大克星 他防哈登最不准

  火箭在季后赛首战就大胜了雷霆31分,这是他们在1995年夺冠之后季后赛的最大赢球分差。虽然雷霆输掉了比赛,但是也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机会,常规赛场均三双的威少显然在本场比赛发挥失常,他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并且雷霆队内,也藏着一名“哈登克星”——罗伯森,如果后面的比赛,威少可以正常发挥并且罗伯森可以一定程度限制住哈登,雷霆依然有机会获胜。

  这场比赛,哈登在雷霆队面前得到了37分,但这也源于雷霆队对哈登防守策略的混乱,火箭利用挡拆机会多次给哈登造成了小打大的机会。尤其是哈登晃过坎特上篮的一球更是成为经典,甚至威少也在赛后在社交平台上为“哈登晃得坎特跳舞”的视频点了一个赞。

  不过当罗伯森防守哈登时,哈登却并未占到太多便宜,本场比赛罗伯森送出了3次封盖,第一次给了埃里克-戈登,后面两次封盖则都给到了哈登。上半场最后时刻,哈登面对罗伯森的防守连续运球变相突破,但是却始终没有摆脱掉罗伯森,最终但哈登强行杀进篮下,左手在左侧上篮时,还是被罗伯森一巴掌扇下;在第三节快结束时,哈登又面对罗伯森防守使出了擅长的后撤步跳投,依然没有逃过罗伯森的封盖。

  事实上,在常规赛阶段,罗伯森的表现就足以被冠上“哈登克星”的称号。常规赛火箭与雷霆一共交手4次,其中罗伯森和哈登同时在场的时间里,罗伯森一共是有32分32秒的时间是在防守哈登,在这32分钟时间内,哈登33次投篮一共只命中了10球,三分线外的14次出手也只投进了2球。在罗伯森的防守之下,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刚刚超过30%。

  在西部所有的对手中,防守哈登最好的球队是勇士,他们与火箭的4次交锋,让哈登只投出了31.5%的投篮命中率,罗伯森个人防守哈登时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则只有30.3%;雷霆队也是西部球队里防守哈登第二好的球队,哈登在对阵雷霆的4场比赛里投篮命中率仅为34.3%,仅次于勇士;西部也一共只有3支球队可以在常规赛阶段将哈登的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另一支是国王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950722.shtml report 1500 火箭在季后赛首战就大胜了雷霆31分,这是他们在1995年夺冠之后季后赛的最大赢球分差。虽然雷霆输掉了比赛,但是也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机会,常规赛场均三双的威少显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