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雷越野系列赛:大连100越野赛,迎来五周年庆典赛事

  adidas TERREX 2017大连100越野赛将于4月22日至23日期间在傅家庄海滨公园拉开帷幕。该项赛事是由国内知名越野跑者于雷及其“雷越野”团队亲力打造的国内越野跑领域最为规范的标准赛事之一。

  自2013年创办首次比赛以来,作为国内最早民间公司化方式运营的赛事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知名度影响力及赛事规模日益扩大,并将迎来五周年庆典赛事活动。这也将是“雷越野”大连100、大理100、三峡168和黄山168超级越野赛等系列赛事中,继3月份首场黄山168超级越野赛之后,迎来的第二场重要赛事活动。

  大连100越野赛以“山海之约,城市越野”为主题,比赛线路贯穿大连南部城区及山林滨海景区,赛道包括跨海大桥、海滨沙滩、山野小径、海岸礁石、台阶栈道等综合地形。本次赛事起终点及运动员服务中心均以傅家庄海滨公园沙滩为主会场。为作好五周年赛事筹办工作,有着丰富赛事历练的于雷及“雷越野”团队,依然以为选手提供最为优质的赛事服务和参赛体验为目标,多次对线路进行实地勘验和组织赛道清理工作。

  本年度赛事在男/女100公里和50公里两个竞技项目之外,新增8公里健身体验项目。其中100公里项目线路累计爬升5800米,完赛时间限定为26小时。50公里项目线路累计爬升2700米,完赛时间限定为14小时。与前四届赛事相比,100公里项目越野线路比重加大,难度相对有所增加。赛事吸引了1500多名越野跑爱好者报名,共有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5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美国、英国等6个国家的近800名选手经审核获得正式参赛资格。此外,2300个名额的健身体验项目将以大连市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为主体,以傅家庄海滨公园沿滨海路经燕窝岭、北大桥至虎滩海洋公园为主线路实施。

  据赛事筹办方“雷越野”团队介绍,作为大连100越野赛五周年庆典赛事,本次赛会得到了国际知名体育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公司的冠名赞助。赛事内容方面也增加了部分新元素,如参赛选手方面,赛会前四届赛事多名越野跑优秀选手约战大连,以增加赛事竞技性;赛事项目方面,增加了8公里徒步体验项目,以突出赛事群众参与性;线路调整方面,本次赛事在以往线路基础上对部分路段进行再次调整,减去可能影响选手行进速度的城市主干路,增加越野赛道比重,以更多体现赛事的越野和挑战性;赛事服务方面,增设了为参赛选手及陪同的家属提供的“帐篷”营地,组建了以部分青少年为主体的童子军志愿者,以体现服务专属性和培养少年志愿者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作为中国大陆地区首个民间公司化运营的100公里越野赛的标准赛事,大连100越野赛创办伊始就紧跟中国体育赛事改革趋势,以展示城市形象,推进“旅游+跑步”户外运动理念,学习国内外先进赛事经验,及与国际越野赛事接轨作为发展方向与目标,在赛事管理运营规范化、标准化,赛事保障及补给完善和丰富及影响力方面逐步获得国内外越野跑爱好者的广泛赞誉认可。该项赛事已得到大连市直属机关工委、大连市公安局、城建局、旅游局和大连市体育局的支持指导,并受到中央电视台及省市级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多方关注报道。

  赛事创办人兼赛事总监于雷,作为国内首批走向国际越野赛场的知名跑者,近年来积极致力于中国越野跑推广及与国际赛事的融合接轨事业。2013年以来先后创办了大连100越野赛(2013年),大理100越野赛(2013年)、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2015年)和黄山超级越野赛(2017年)等“雷越野”系列四大越野跑赛事。“雷越野”系列赛事已被列入世界著名越野跑赛事名录,并成为由于雷最早引入国内的欧洲顶级越野赛事UTMB(环勃朗峰越野赛)积分报名资格赛事。此外大连100越野赛同时还是亚洲区域除香港100和日本环富士山越野赛之外仅有的第三个获得“美国西部100越野赛”报名资格积分赛事,而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在2017年中国户外产业年度评选中荣获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越野赛”。近年来,基于其在中国跑步运动及越野跑领域的引领和推广作用,于雷本人获评为2015年度大连十大杰出青年,并获得了2016年度(第十一届)中国户外“年度越野跑人物”金犀牛奖和中国田径协会2016年度“中国马拉松跑步人物”奖项。

  赛事相关信息

  附1:于雷:中国越野跑知名跑者,赛事总监,国内最早引入UTMB越野赛事积分资格认证,近年来致力于中国越野跑推广及与国际赛事的融合接轨事业。2013年以来创办了大连100、大理100越野赛及中国三峡和黄山168公里超级越野赛等“雷越野”系列赛事。2016年9月,于雷创造了在20天时间内连续完成UTMB、意大利4KVDA 以及TDG(巨人之旅)总距离达850公里的三场世界顶级越野跑赛事的世界纪录。其本人荣获2015年度大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6年度(第十一届)中国户外“年度越野跑人物”金犀牛奖和中国田径协会2016年度“中国马拉松跑步人物”奖项。

  附2:本次赛事起终点及运动员服务中心均以傅家庄海滨公园沙滩为主会场。其中4月21日为选手报道日,以装备领取及赛前技术说明会为主,4月22日(周六)早上6时20分至7时期间举行赛事五周年庆典和赛前热身准备活动,正式比赛将于当日7时持续至4月23日(周日)上午9时。庆典活动中,大连100越野赛顾问香港吴秀华女士、请连续5年参加大连100越野赛的选手,及未能参赛的往届冠军将发来问候视频、进行五周年庆典生日蛋糕会、播放前四届比赛宣传视频等活动。

  附3:本次赛事期间,将为前来参赛的20多个集体报名参赛的跑步团体设置“专属”帐篷营地。集体报名参赛团队:人大商学院、同济商学院及北京毛线团、沈阳力为跑团、天津大学长跑协会、陕西神木长跑协会、长春爱跑团、黑龙江跑步先锋、济南野马铁人三项俱乐部、北京通州长跑营、优极跑团、京东跑团、雄哥跑友会、悦尚运动装备、神箭登山协会、Runque演员公会、狼群越野、三峡超级越野赛训练营及大连本地的劳动公园跑友会、7院跑团、大连100训练营等20多个越野跑团队集体参赛。

  附4:重庆选手李阔将参加大连100越野赛50公里组别比赛。此前,李阔参加并获得过“雷越野”系列赛4次冠军。分别是2015年三峡168越野赛(半程组)冠军、2016年大连100越野赛冠军、2016年大理100越野赛冠军及2017年首届中国黄山168超级越野赛100公里组(实际110公里)冠军。而在4月16日刚刚结束的2017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中,李阔以11小时56分14秒再次摘得100公里组桂冠。

  附5:北京选手王子尘将参加大连100越野赛100组别比赛。此前,王子尘获得过2015年大连100越野100公里组男子冠军和2016年度大连100越野赛50公里组男子冠军等2次冠军。

  附6:2013年大连100越野赛,50公里组冠军李晨,此次将再度挑战50公里组别比赛。2016大连100越野赛,100公里组女子冠军,大连于伟也将再度挑战100公里项目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955410.shtml report 3018 adidasTERREX2017大连100越野赛将于4月22日至23日期间在傅家庄海滨公园拉开帷幕。该项赛事是由国内知名越野跑者于雷及其“雷越野”团队亲力打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