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越野者东丽:别叫我大神,叫我小公举

咕咚 阅读(0) 评论()

  提起东丽,你们脑子里第一个冒出的词是什么?

  大神?

  嗯,的确,现在的东丽完全称得上大神两个字。2014山东沂山国际越野挑战赛100公里,冠军;Sky Running洲际冠军赛-香港西贡50,亚军;UTWT第3站,西班牙大加那利岛125k,季军;2015UTWT第5站,澳洲TNF100,冠军;2015UTWT年度排名世界第二;2016UTWT第1站,VibramHK100,冠军;2016环勃朗峰Sky Running 季军…

  如果说拿下这些成绩的她还不算大神的话,那我真不知道大神到底是什么样的了。

  

  不过,在我眼里的东丽,并不是个越野大神那么世俗。在我看来,她就是个爱吃爱玩,爱笑爱闹的“小女孩”。

  初见面,她问我“你是谁呀?”

  在香格里拉的第一天,本次SRC(2017萨洛蒙精英训练营)开营晚宴上,我和加油君正在商量着要不要去跟闫龙飞和东丽他们搭个话时,闫龙飞就带着他的“官方CP”东丽走了过来,因为前一天已经和龙飞聊了很久,所以就打了个招呼,然后端起一杯酥油茶,还没等我开口,东丽的杯子就碰了过来,我心想,难不成她认识我,或者龙飞跟她提过了?刚想装熟,笑着说两句,东丽开口了:你是谁呀?

  顿时懵圈。

  东丽姐姐,您这样真的让我不知道怎么接话呀,好在她接下来说了一句:哦,我记起来了,你是咕咚的,我去你们公司做过直播。哈哈,我是东丽,你好呀。

  您这“不知道对方是谁,就跑过来搭话”的方式,真是一点都不让人尴尬呀,哈哈。

  再见面, 她喊“我要酸奶味的冰淇淋!”

  第二天的时候,主办方带着所有国际队队员,还有我们一起去香格里拉的镇上。我和加油君他们,在上大巴时走散了,最后坐到了“国内越野三人组“旁边,珊瑚明显是他们三个人里的大当家,龙飞话不多,但偶尔会跟他们聊上两句,剩下一个东丽,一路上就没停过。

  

  “这两天好虐呀,明天要跑25公里?啊,杀了我吧…”“

  “珊瑚姐,你看我都上火了。”

  “今天好热呀,我穿的有点多了。”

  “哎,那边那个花花绿绿的是什么呀?”

  “闫龙飞,我想吃冰淇淋,你给我买个冰淇淋吧!”

  “珊瑚姐,你也给我买一个吧,我想吃酸奶味的。”

  我看了看珊瑚,又看了看龙飞,这两个人貌似早就习惯了东丽“小公举”的“疯格”。

  于是,我心想着,这网上查到的资料的确不靠谱,之前网上关于东丽的文章都只写了她越野跑的成绩多么好多么好,她有多么高冷,多么不食烟火一样,甚至有些文章把她写的像是一个只知道比赛,只知道成绩的运动机器。

  一群骗子!

  下车后,其他队员三五成群的在导游的引导下,逛着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我则以山东老乡的身份,拉着东丽,就往旁边一家小卖部冲去。

  “哎,你要干嘛?”东丽像是被我突然的举动吓到了。

  “带你去买冰淇淋呀,你不是要吃冰淇淋吗?”我看着她,说了一句。

  “真的吗?那我要吃酸奶味的。”她差点蹦起来。

  东丽同学,这么容易相信一个人,真的好吗?我把你卖了,估计你真的会帮我数钱吧…

  第三面,她说“我要吃老干妈!”

  第三天的时候,我找到了萨洛蒙的工作人员,让她帮我跟东丽约个时间,我想跟她做个专访,结果话音刚落,旁边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没问题呀,啥时候,你说!”

  嗯,东丽不知道什么时候“蹦”出来了。

  

  我心想:您老好歹也是个征战多年,拿过无数冠军的越野明星了,说句国内越野一姐完全不过分,咱能有点“架势”吗?哪怕稍微装一点呢…

  不过,东丽最让人喜欢她的地方,不正是这种真实感吗?

  本来,我们把专访的时间约在了晚饭后,结果在我去餐厅拿吃的的时候,同事过来跟我说:“东丽专门给你留了个位子,一会你们边吃边聊吧。”

  真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啊,wuli东丽!

  于是,我端着盘子朝他们那桌走去,依旧是他们三个,珊瑚,龙飞,还有正在吃牛肉的东丽。

  “嗨,你来了,我想着,专访太正式了,我不习惯,要不咱们边吃边聊呗,你想问什么,随便问。”

  

  她要不说随便问还好,她这么一说,我把之前准备好的问题忘了个一干二净。

  “你怎么不问呀,你要不问的话,我就吃东西了。”

  看着她瘦小的身材,再看看她面前摆着的慢慢三大盘食物,还有三个小甜点,我咽了咽口水,心想着:这也太能吃了吧。

  珊瑚是个很善谈的人,也很会挑话题,加上他们本来就很熟悉,我很快就跟他们熟络了起来。

  

  龙飞边吃东西,便跟我问着怎么发运动圈,怎么选话题。东丽在旁边,一边吃,一边探着头去看龙飞的手机,龙飞闪躲着不让她看,她翻了个白眼,说:我还不稀罕看呢,哼,我去过咕咚,你去过吗?

  吃了几口,她放下筷子,叹了口气,回头对餐厅的工作人员说:姐姐,你能给我点老干妈吗?

  于是,我就看着她跟许久没开过荤的一样,一勺一勺往自己的盘子里舀着老干妈,边搅拌,边抬头对我们几个招呼着:“你们也放点吧,这样好吃。”

  说完,又埋头吃了起来。一顿饭,她来来回回去加了两三次,每次都是满满一大盘,看看她瘦瘦的身材,细细的胳膊,我把想要说出来的那句“你少吃点吧”默默的咽了回去。

  关于爱情和友情,她有最好的他和他们

  东丽的另一半,叫李俊,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但大家还是偶尔会打趣她和闫龙飞,甚至在一些关于东丽和李俊的文章下面,很多人留言说:“东丽有李俊了,那闫龙飞怎么办。”

  的确,有闫龙飞出现的地方,你都会看到东丽,无论是比赛时,还是在这次精英训练营里。

  在我看来,他们更像是“兄弟”,或者用东丽的话说,是“闺蜜”。

  运动员的生活相对简单,训练、比赛、活动,这几乎是他们最常见的生活轨迹,相对封闭的环境,也让他们难以接触社会上的人,于是彼此之间的默契、友情对他们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或许额,像他们这种友情,才是真正的友情吧。

  

  东丽是个“孩子”脾气的女孩,但好在她遇到了“大人”性格的李俊。

  ——“咱俩算是在一起了吧?”

  ——“嗯!”

  朴实的问答之后,手被牵着的东丽,就这样和多年来朝夕相处的队友李俊,成为了亲密恋人。

  那一天是2009年5月1日。

  东丽和李俊相识在运动队,一起训练,一起参赛。但私下里两人未曾单独约会,单独见面。

  但,缘分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它会在你不知不觉时,悄然发酵,挥发。

  在一次自行车团队赛中,有位队友因严重受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大家都在为此感到沮丧时,李俊劝大家暂时对东丽保密,以免对东丽后续赛段的比赛会造成影响。

  尽管东丽在最后时刻才得知队友受伤的消息,也因未能及时去慰问队友而深深自责,但她也隐约感觉到自己好像正在享受着某个人的默默关心。这件看似有些莫名其妙,甚至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李俊看来理所当然,但却给东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爱情不就是这样吗?一个人的理所当然,一个人的心如蜜糖。

  还有一次,李俊和东丽双双获得了50K黄崖关越野赛男女冠军。东丽至今难以忘怀的是,先到达终点的李俊翘首以盼的身影,以及自己冲线时李俊脸上洋溢的笑容,像夕阳一般温暖,但又不显的炽烈灼人。

  

  和普通情侣一样,再甜蜜的恋爱,也会遇到分歧,此时唯有无私的包容才能化解,大多数时候挺身而出的这个人都是李俊。东丽说:“他真的很包容我,有时候我不开心了,就会非常任性地闹脾气,而他,对我的无理取闹总是欣然接受。生活中,对我也照顾有加,非常疼我。”"

  

  2016年1月24日,东丽盛装出现在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现场,她获得了“非奥运项目最佳运动员”的称号。作为一名越来越受关注的跑圈明星,她也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而不再专注于跑步,但却永远支持东丽的李俊,也正从事着自己最喜欢的工作。

  八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东丽来说,这是幸福和快乐的八年。

  

  在越野圈,东丽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很多人称她为“越野女神”,不过,当我这么跟她说时,她咧着因为干燥上火,裂开小口的嘴角,哈哈大笑:

  “我可不是女神,我是小公举。”

  其实,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神”,也没有所谓的“偶像”。只是,他们在自己的领域,自己的世界,朝着最高的目标不停的努力着罢了。就像这次在香格里拉,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群跑者是真正的爱着越野跑,享受着越野带给他们的快乐,享受着与自然作伴,爬上高山时的畅快,登上顶峰时的愉悦。

  这一切与成绩无关。

  对于东丽来说,成绩的确是外人认识她的关键因素,但是如果只有成绩,没有对越野发自内心的爱,她也只是个只知道跑步的运动员,而不是现在的亲近自然,享受越野的Running Girl。

  我想,这也是这次SRC选择在香格里拉的原因吧,自然从不是用来征服的,而是用来尊重和亲近的。

  

  小公举,希望你一直这样笑下去,拥有美好的爱情和友情。

  小公举,希望你一直这样跑下去,无论是一个人穿过山野,还是一群人越过溪河。

  

  愿世间的美好,如你最爱的夕阳一般,永远在你左右。

  也希望在下次见面时,你还会记得我这个帮你买过冰淇淋的山东老乡。

  我在咕咚,等你再次来玩,我一定给你准备好一堆吃的,包括,酸奶味的冰淇淋。

  --- END ---

  最后,给大家带来一段萨洛蒙国际队队员在香格里拉训练的视频,视频很燃,速度很快,Let's 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976249.shtml report 7295 提起东丽,你们脑子里第一个冒出的词是什么?大神?嗯,的确,现在的东丽完全称得上大神两个字。2014山东沂山国际越野挑战赛100公里,冠军;SkyRunning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