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拜仁被“用坏”,一弱点被无限放大

  2016-17赛季对拜仁来说,是个比较特殊的赛季。因为欧冠成绩迟迟没有突破,上赛季末职教多年的瓜迪奥拉离开了拜仁,而接掌拜仁的是素来在欧冠都有良好成绩的安切洛蒂,这让球迷有了新的期待。在送走了年纪偏大的小猪之后,引进了正在巅峰的全能型中场比达尔,后卫线上引进了当今最出色中后卫之一的胡梅尔斯,拜仁在阵容上看起来已经没有明显的短板了。

  然而本赛季至今,拜仁取得的成绩并没有阵容上看起来的那么强大,甚至不如前几个赛季那样有统治力。新任主帅和球队需要有磨合,但是这个磨合期并不是那么顺利。本来应该成功接班罗贝里的科斯塔和科曼表现都大不如前,穆勒更是在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下找不到射门靴,一个赛季下来进球寥寥无几,再加上罗贝里的伤病和年龄,拜仁进球的重任都集中在了莱万多夫斯基身上。早在AC米兰时期,安切洛蒂就非常钟爱全能型的中锋,可以拿高空球,可以做球,可以射门,甚至可以过人,而莱万也完美的迎合了安帅这一喜好,于是两人不谋而合。本赛季的莱万确实迎来了大爆发,联赛28场打入26球,欧冠8场打入7球,几乎是一场一个球。而他表现的越好,安帅也就越发的倚赖他的发挥,拜仁整个球队在联赛打入了71球,而莱万的26球占据了四成左右。他在场上并且表现正常的时候,拜仁看起来是很有攻击力的。而他不在场或者发挥失常的时候,就是拜仁容易被逼平或者击败的时候。本赛季欧冠面对皇马,莱万的伤病就把拜仁进攻点专一这个缺点无限的扩大化了,没有了莱万,其他队员适应不了安帅的体系,进攻疲软是在所难免了。回到联赛,几乎同样的阵容又被10人的勒沃库森逼平,那么球队过于依赖莱万这个问题就不得不去面对了。早在拜仁成为宇宙队时,就是依靠着整体去赢得比赛的,主攻点虽然靠两翼,但是能进球的球员非常的多,穆勒、小猪、克罗斯、罗贝里、戈麦斯,甚至后来的曼朱基齐、蒂亚戈等人都能给球队贡献不少进球。平均的进攻点也是令对手难以防守的主要原因,而如今只需要防住莱万,或者再加上罗本,那拜仁的进攻就会哑火。

  这是安切洛蒂急需改变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改不了的话,那么很难让球队在多线作战的同时取得很好的成绩。而如何重新激发穆勒、科斯塔和科曼等球员的进攻天赋,是摆在安帅面前最大的难题,这种情况如果持续时间过长,那么拜仁将很难再留住这几位球员。他们都是年轻并且很有实力的球员,那么觊觎他们的球队也是不少,能不能在保住完美阵容的情况下又能完美的使用这些球星,将决定安式拜仁能不能再重回欧洲之巅。如果安切洛蒂能在拜仁复制米兰式的成功,那足坛将又会多一段美好的回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9000317.shtml report 1556 2016-17赛季对拜仁来说,是个比较特殊的赛季。因为欧冠成绩迟迟没有突破,上赛季末职教多年的瓜迪奥拉离开了拜仁,而接掌拜仁的是素来在欧冠都有良好成绩的安切洛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