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五档起步的开拓者双枪, 不敌匀速跑的勇士四巨头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这话要是乘以二,变成双枪难敌四巨头,然后用在今天NBA季后赛第一轮勇士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也是成立的。

  4月17日,西部第一轮,勇士在主场通过末节一波流以121-109击败开拓者,总比分1-0领先。开拓者的后场双枪发挥出色,麦科勒姆41分8篮板,利拉德34分5篮板,联手拿到75分。但是,勇士在四巨头合砍95分的率领下,还是稳稳的拿下了比赛。

  纵观全场比赛,两队就如同进行了一场马拉松长跑比赛——开拓者全队在双枪的率领下,从开局就爆发了强大的火力;而勇士则不紧不慢,匀速前进,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虽然彼此也数次交替领先,而且在第三节比赛结束之时还是打成了88平——但是很明显的是,勇士始终在掌控者比赛的节奏。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一直保持匀速跑的勇士终于露出了獠牙,突然发力。而反观开拓者,由于全程几乎都在保持冲刺的节奏,导致在最后一节需要续命的时候,能量不足。单节33-21,勇士取得了开门红。

  在比赛前,排名西部第八的开拓者头号球星利拉德曾经放出大话:“我们会在6场比赛中干掉勇士”。在比赛中,虽然开拓者的双枪也的确让勇士经受了考验,就前三节的表现来看,勇士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

  但是篮球比赛毕竟是四节时间,一上来就五档起步、油门踩到底、全速冲刺的开拓者,到了第四节本就是强弩之末。而勇士则是平稳起步,根据场上进程选择自己的油门大小。特别是到了第四节,勇士火力全开,在攻防两端开始持续发力,明显后继乏力的开拓者被击溃,也是情理之中还的事情。况且勇士全队26次助攻,也远比开拓者的15次助攻多了不少。

  在观看比赛的时候,经常会有一种错觉——开拓者就像是二少时期的雷霆!在努尔基奇基本确定赛季报销之后,仅凭双枪的发挥,从勇士手中夺得一胜,难度不小。

  6场比赛淘汰勇士?这恐怕只是利拉德的一厢情愿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9014896.shtml report 1685 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这话要是乘以二,变成双枪难敌四巨头,然后用在今天NBA季后赛第一轮勇士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也是成立的。4月17日,西部第一轮,勇士在主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