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凯尔特输了, 托马斯享MVP呼声, 公牛黑八大幕将启?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如今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对于职业体育的赛场而言,有的时候,场外的消息会比场内的消息更为引人注目。多年以后,当人们回忆起2017年4月17日,NBA东部季后赛凯尔特人对阵公牛的比赛,对于场上的情况也许会记忆模糊。但是对于场外的一则消息,一定会牢牢记住——就在这次关键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凯尔特人的主力球员,号称“地表最强175”的以赛亚-托马斯,失去了他的妹妹。

  昨日,以赛亚-托马斯年仅22岁的妹妹在华盛顿州不幸遭遇车祸,离开人世,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对小托马斯以及凯尔特人全队都是一场考验。赛前,我们看到了托马斯在场边抽泣的画面,队友兼好兄弟布拉德利什么也没说,只是把一条胳膊搭在他的肩上。

  “以赛亚,我们爱你!”这是一位凯尔特人球迷赛前所举起的海报,这句话不但是球迷心中的肺腑之言,更是交战双方球员、教练共同想对小托马斯说的。

  赛前的出场仪式上,全场灯熄之后,昏暗中,我们看到了托马斯掩面而泣。

  而纵观整场比赛,所有的波士顿球迷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着自己的球队——奏国歌前,全场默哀;比赛中,“MVP”的呼声贯穿全场;每次托马斯的上场或下场休息,都会引来全场的尖叫。用一句中国球迷熟悉的话——“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但是,比赛是残酷的,竞技体育最终还是要用实力和成绩说话。今天,凯尔特人的对手公牛队,做到了这点。

  常规赛结束之后,凯尔特人53胜29负,排名东部第一;公牛则是41胜41负,排名东部第八,将将跻身季后赛。但是,凯尔特人的东部第一,很大程度是由于骑士队在最后时刻的状态不稳而以四连败收官造成的(当然也有传言说是詹姆斯不愿在季后赛碰上好兄弟韦德)。而公牛的东部第八,是在一团乱麻一般的球队环境中打出来的——韦德和教练不合,朗多和韦德不合,巴特勒和朗多不合......但是在季后赛,这群久经沙场的老炮儿,在统一了目标和口径之后,散发出来的战斗力,是惊人的!

  而且,凯尔特人引以为豪的可以将对手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在33.2%的联盟第二三分防守,在公牛队身上没有一点作用——在如今这个三分盛行的年代,奇葩的公牛本就不是一直三分见长的球队,三分出手和命中率均在联盟垫底的位置。

  看家的防三分本领,就像是一记重拳打在了棉花上一样,让凯尔特人有劲使不出,而且在内线的较量中,又被公牛连续重击——全场比赛公牛篮板球达到53个,其中进攻篮板20个;而凯尔特人全场篮板36个,其中进攻篮板12个。在命中率不分上下(均为43%)的情况下,篮板球少了这么多,凯尔特人是难求一胜。

  再加上有着冠军戒指的韦德、朗多,率领一群老炮儿,季后赛经验自然比年轻的凯尔特人丰富许多。

  如此一来,虽然小托马斯顶着悲痛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虽然他还是那个第四节之王,虽然他还是那个地表最强175,但是球队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106-102,公牛力克凯尔特人,获得系列赛的开门红,成为本赛季季后赛第三支上演下克上的球队。吉米-巴特勒拿到30分和9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对于公牛来说,一群老家伙们,看到了历史上第六次黑八的希望。

  熟悉NBA历史的都知道,上一次联盟出现黑八,还是2011-2012赛季。那一次,凭借伊戈达拉在关键时刻的发威,费城76人队4-2击败了东部第一芝加哥公牛队。

  这一次,公牛队要还回来吗?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9017535.shtml report 2873 如今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对于职业体育的赛场而言,有的时候,场外的消息会比场内的消息更为引人注目。多年以后,当人们回忆起2017年4月17日,NBA东部季后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