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芝麻头条||2017波士顿马拉松,今晚我们一起跑

芝华安方 阅读(0) 评论()

  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于爱国者日(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举行的马拉松比赛。

所以小伙伴们,今天就要开赛啦!

  18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催生了于1897年创立的波士顿马拉松,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也是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其他五个分别是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东京马拉松)。现在波士顿田径协会主办此项赛事。

  

先带你看看往期波士顿终点人生百态

  

  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当时只有15位跑者参加。从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通常在4月中旬进行。在1986年以前,波士顿马拉松一直沿用古希腊的方式,对优胜者的奖励只有头戴橄榄叶编成的花冠,颁发奖杯,但没有奖金。2013年的奖金总额超过80.6万美元,冠军可获约15万美元的奖金。

  

  波士顿马拉松沿袭了其古老的传统,优美的原野、点对点的快速赛道、空前的现场观众,一切都体现着这个古老马拉松的魅力。但遗憾的是,很多选手都无缘体验波士顿马拉松,因为她对参赛资格有着严格的限制。但这并没有阻止人们前去尝试,正是由于有了这种排他性,才更增加了波士顿马拉松的吸引力,世界尖子运动员都以在这个赛事中夺冠为荣。

  此赛事还有一个专属名词“BQ”。

  BQ的全称是Boston Qualification,指的是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成绩门槛,达到这一成绩才能够报名波士顿马拉松,当然,不是达到BQ就一定能报名成功,在波士顿马拉松这个唯快不破的圣殿里,永远都在拼配速和手速。

  

  波士顿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马拉松赛之一,每年都有不下50万人沿路在穿越马萨诸塞州八个城市的跑道旁围观,约2万多人参赛。

  2011年的参赛人数高达26895人。1996年的100周年时,更有38708人报名参赛,35868人跑完全程。

  2013年共有2.8万名跑步者参加,来自90多个国家。

  有趣的是,波士顿马拉松冠军也曾经被亚洲人摘取过。2001年4月16日第105届,1996年奥运会亚军韩国的李凤柱冲破两名肯尼亚选手的围堵和奥运会冠军博拉的追赶,夺得冠军(2:09:43),他中断了肯尼亚人10年的垄断而举世轰动。李凤柱回到汉城时,受到英雄凯旋般的欢迎。

  也有曾经获得过7次波士顿马拉松冠军的传奇选手Clarence DeMar。这位选手虽然心脏有问题,但是经过锻炼,分别在1911年、1922年、1923年、1924年、1927年、1928年、1930年拿下波士顿马拉松的冠军。总共拿下了高达七次的波士顿马拉松冠军,不折不扣是波士顿马拉松史上最大赢家。

  

  但是,2013年当地时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至少两起爆炸,截至2013年4月15日造成至少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其中一名中国留学女大学生不幸身亡,也为这个赛事蒙上了一层阴影。

  

  

  

  

  

  凑巧的是,因为两名恐怖分子劫持了一位华裔男子,而该男子也巧妙脱逃,使得凶手被绳之以法。

2013年奥巴马关于波士顿爆炸案第三次发言(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今天,是波士顿爆炸案4周年,希望往者安息,生者坚强。(以下图片来自纪录片马拉松:爱国者日爆炸案 Marathon: The Patriots Day Bombing

  

  

  

  

  

  

悲伤已经过去,

此时此刻,波马进行中,

祝今天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各位跑友轻松PB!

  - End -

  图片与信息来源于网络

  火热报名

  2017辽东半岛山海超级马拉松

  2017蜡笔小新跑成都站

  2017歙县半马

  2017女神至尊马拉松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之灰腾锡勒站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之湖北利川站

  2017大理国际马拉松

  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

  2017第四届青海湖超级越野跑

  往期热点文章

  芝麻头条||如果白百合也跑步······

  芝麻头条||其实,你爱上的并不是跑步

  芝麻头条||2017赛事奖牌评选(第一季),给你最喜欢的投上一票吧

  芝麻头条||2017年奖牌评选(第一季)又来了,昨天没找到的今天统统都有

  芝麻推荐||腿部出现的虚弱无力感,真实的发病原因你知道几个?

sports.sohu.com true 芝华安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9052692.shtml report 10138 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于爱国者日(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举行的马拉松比赛。所以小伙伴们,今天就要开赛啦!18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