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官宣特里赛季结束后离队 效力22载终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8日,英超豪门切尔西官方宣布,特里将于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斯坦福桥,结束长达22年蓝军生涯。

  现年36岁的特里司职中后卫,身高1米87,曾是世界足坛最棒的中后卫之一,代表英格兰出场78次,打进6球。1995年,特里从西汉姆青训营来到切尔西梯队,1998年进入蓝军一线队,2000年期间曾以租借方式加盟诺丁汉森林,这也是他一线队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在切尔西之外,给其他俱乐部踢球的经历。数据统计,特里一共代表切尔西出场713次,打进66球,帮助球队夺得16座冠军奖杯,包括4个英超联赛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1个欧联杯冠军。本赛季结束后,特里荣誉博上有望再添一两个奖杯。

  个人荣誉方面。特里夺得2004/05赛季PFA最佳球员、3次当选欧足联最佳后卫、4次入选英超联赛年度最佳阵容、4次入围欧足联最佳阵容、5次入选国际足联最佳阵容。切尔西官网披露,特里是切尔西队史上,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作为队长代表蓝军出场578次,是队史的一个记录。

  其实,特里去年夏天本打算离开斯坦福桥,当时合同到期的切尔西队魂已经确定了离队,但最后峰回路转,双方续签了一份一年期合同,直到今年夏天。本赛季,特里一直都是球队的边缘球员,虽然切尔西在主帅孔蒂的率领下一路高歌猛进,在英超赛场上曾豪夺13连胜,目前还剩六轮的情况下,以4分优势力压热刺领跑积分榜。特里上一次在英超赛场上代表切尔西出战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5日主场5-0横扫埃弗顿的比赛,当时仅替补出场6分钟,这也是自去年9月11日以来(英超联赛第4轮之后),唯一一次出场经历,长期要么坐在看台上,要么坐在冷板凳上。

  在确认离开斯坦福桥后,切尔西队魂特里深情向球迷和俱乐部告别,“在这家伟大的俱乐部效力22年之后,我有太多的话要说,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谢,从教练、队友、工作人员到球迷,感谢他们这么多年以来一如既往的支持,很显然言语已经无法表达对他们的谢意。在未来几周之内,我有机会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在我的球员生涯里,我和俱乐部一直保持着梦幻般的关系,我们进行了很多积极的对话,在考虑到所有因素后,我做出了现在的决定,是时候该离开了,我一直盼望着以正确的时候、以正确的方式离开。我认为,现在已经是离队的正确时间。我觉得我现在还可以踢球,但在切尔西有太多的限制,我渴望继续踢下去,所以我需要迎接新的挑战。”

  “我是一名永远流淌着切尔西血液的人,希望这个赛季,球队拿到更多的冠军。目前,我还未确定自己的未来,我希望帮助球队在本赛季取得成功。”切尔西队魂特里继续说,感谢长期以来支持他的球迷,“文字已经无法描述我如何热爱切尔西和这群狂热的球迷,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的支持,你们是我整个世界,每个冠军都是与你们一起赢得的,我永记这段难以割舍的梦幻旅程。”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087332.shtml report 1979 北京时间4月18日,英超豪门切尔西官方宣布,特里将于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斯坦福桥,结束长达22年蓝军生涯。现年36岁的特里司职中后卫,身高1米87,曾是世界足坛最棒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