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数据: 勇士队赢球论功行赏格林压杜兰特

  文/罗掌柜

  北京时间,4月17日讯,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接季后赛首轮首场挑战者——波特兰开拓者队,前三节两队比分撕咬非常厉害,小比分交替上升,三节打完双方打成88-88平,可谓是棋逢对手,不相上下,但是勇士队凭借着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将比分拉开从而锁定胜局,全场以121-109击败开拓者。

  此役中,除了刚刚伤病归来的当家巨星杜兰特表现神勇,还有一位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那就是“爆蛋小王子”德雷蒙德-格林,全场出战36分钟,10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贡献了19分12篮板9助攻3抢断5盖帽的全面数据。

  之所以叫他“爆蛋小王子”是因为他去年在季后赛中两度脚踢别人的裆部,其中一脚踢在了克利夫兰骑士身上,这一脚直接断送了原本已经放进口袋里面的总冠军戒指,因为他的的不恰当行为让自己成为了那个系列赛的罪人。

  今天对战开拓者的数据看似平淡,似乎就是一个准三双数据,其他不然,单场比赛能够拿到这样全面的数据,NBA历史上只有他一人做到了。纵观格林的球风,同比相同位置的球员,如格里芬、乐福、阿尔德里奇等等,格林在“全面”方面是远超出这些明星的。

  整个常规赛格林可以场均贡献10.2分7.9篮板7.1助攻,这样数据是不是看着非常熟悉?是的,非常像詹姆斯的全能数据。在勇士队的阵容中,格林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可以一饰多角,偶尔充当内线强打,偶尔扮演佯攻以及传球中转站的角色,这一点是非常难得,会传球是球商问题,后天很难练出来的,今日一战虽然谈不上“封神”这么高大上,但是绝对会因为他的全面表现在NBA历史上留一下一笔。

  (罗掌柜)

sports.sohu.com true 资讯热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091771.shtml report 1694 文/罗掌柜北京时间,4月17日讯,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接季后赛首轮首场挑战者——波特兰开拓者队,前三节两队比分撕咬非常厉害,小比分交替上升,三节打完双方打成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