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野美宇横扫国乒后还挑衅国人 国乒遭遇双耻辱

南海浪花 阅读(0) 评论()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长期包揽世界大赛的金牌,一直以来长盛不衰,是中国体育的王牌之师和金牌大户。然而,日前在无锡举行的亚锦赛国乒酿成了惨案,男单头号种子马龙在16强之争中以1比3不敌韩国队的郑尚恩,但好在小将樊振东最终夺得男单冠军挽回来了些面子。然而在女单比赛中中国女乒却全线溃败,遭到日本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的肆虐。

  在去年举行的世界杯中,中国乒乓球队的托大表露无遗,女乒没有派一线主力参加,而日本时年16岁的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击败各路强敌,一战成名,终于登上女单冠军领奖台,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但是中国球员和球迷对平野美宇的这个世界冠军嗤之以鼻,认为是在中国主力空缺的情况下才获得的,是捡了一个“死鸡,冠军含金量并不高。

  而这次在亚锦赛,平野美宇终于让国乒低下了高昂的头。本次比赛平野美宇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在1/4决赛中她九死一生,前三局1-2落后,第四局一度落后,但她接连挽救五个赛点,最后逆转了大满贯得主丁宁,闯入四强。半决赛平野美宇以3-0完胜中国队三号主力朱雨玲,决赛又以3-0横扫中国队四号主力陈梦,为日本队时隔21年再夺亚锦赛女单的冠军,引起国人的极大震憾。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但在一次亚洲大赛中中国女乒被一个少女杀了一个遍,这无疑是个巨大的耻辱。

  平野美宇在中国家门口给国人制造的耻辱,不仅仅是击败中国三大主力登上冠军领奖台。而她在夺冠后的得意忘形也刺激着中国球迷的眼睛,平野美宇拍照时还故意伸出了三根手指也引起了争议,不少网友认为这是暗示“连灭中国三将挑衅中国队”,在自己的家门口国乒不但输了球,还被小日本公开挑衅,这无疑是往国乒伤口上再撒一把盐,又让国人感到一次耻辱。但是无办法,谁叫国乒托大,谁叫国乒放松警惕未能居安思危?这真是自作自受。

  国乒女单的全线溃败,孔令辉成了球迷的“出气筒”,认为他管理不善,该为此次溃败担责。在狂喷孔令辉的同时,也有一部分中国球迷认为无需对平野美宇上纲上线,他们说“自己没打赢怪人家伸了三根指头?就算是羞辱也是自找的!有本事下次打回来,在网上较嘴劲有球用!!”但原国乒在日后的大赛中能对日本一雪前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浪花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093575.shtml report 1676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长期包揽世界大赛的金牌,一直以来长盛不衰,是中国体育的王牌之师和金牌大户。然而,日前在无锡举行的亚锦赛国乒酿成了惨案,男单头号种子马龙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