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辽宁开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帅:领跑积分榜但不关心 坚持踢美丽足球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富力锋线三叉戟同时进球,还是本赛季第一次,结果就更不可能差了。中超联赛第5轮,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以及肖智和雷纳迪尼奥的进球,富力昨天在沈阳客场4比1击溃辽足,前5轮取得4胜1平的战绩,继续暂居积分榜首位。

  一样的4轮不败,不一样的含金量

  跟过去多场比赛一样,富力依然占据场面的控制权:59%的控球率,61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84%的传球成功率,进攻数据全面占优。看起来,扎哈维终于恢复了“正常水准”,两个进球都展示了中超赛场的顶级射术———这跟上赛季下半段他给人的印象一致。

  随后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肖智在禁区中路捡漏头球破门,为球队奠定胜局,这是对他自身努力的绝佳回报。当这位目前中超赛场上最好用的国产中锋,仅以700万元的低价从建业转会到富力的时候,没想到会在斯托伊科维奇手下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他如今的表现也确实配得上长期的首发位置。

  辽足在比赛中也有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其中三次打中门框。不过辽足球员杨旭赛后坦言,富力是实力更强大的一方,配得上这场胜利。“虽然交手之前都保持不败,但是富力的3胜1平和我们的1胜3平,含金量是不一样的。”杨旭说。富力自从2012年之后就没有在沈阳赢过球,这次也算踏平了一个异常艰难的客场。

  领跑积分榜,但不关心积分榜

  前5轮联赛,富力先在主场连胜2场,又在最近的三连客里拿到2胜1平的战绩,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不过斯托伊科维奇赛后非常冷静:“我知道我们在榜首,但是我们对此不感兴趣,我就是希望每一场都打出漂亮的足球,为球迷奉献更好的比赛。”

  他始终还是强调他的足球哲学和整体思路:“即使被扳平之后没有改变我们自己的打法,我们通过传控球掌握场上比赛,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不仅仅是扎哈维,我们打的是整体足球。全队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不单独评价他,他打进了两个球,(跟大家一样)表现出色。”

  斯托伊科维奇之所以说对处于榜首位置不感兴趣,是想强调他更在乎的过程。他一直希望用好看的攻势足球来谋取胜利,而富力正一路在用这样的方式吸引球迷。下一场富力将迎来连续第4个客场,也可能是最难的一个客场,对手是至今未尝一胜而充满饥饿感的“强队”江苏苏宁。南都记者 丰臻

  数据

  5轮13分富力创队史最佳开局

  客场4比1完胜辽宁沈阳开新队之后,广州富力队以4胜1平不败战绩继续强势领跑中超。新赛季前5轮豪取13分,富力刷新了俱乐部自2012年升入中超以来的最高得分纪录,5轮不败也创造了新的队史最佳开局。

  在此之前,广州富力的联赛最佳开局纪录,是在2012赛季首次征战中超时创造的前5轮4胜1负积12分,随着昨天客场4比1完胜辽足,富力本赛季前5轮取得4胜1平拿到13分,打破了这一纪录。

  另外,富力此前开局不败纪录是在2014赛季创造的前4轮不败,本场过后富力连续5轮不败,同样创造了新的历史。正是在2014赛季,富力凭借着良好的开局,最终一鼓作气获得联赛第3名,创造队史中超最高排名的同时,也赢得了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本赛季富力开局更加耀眼,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能带来新的惊喜吗?

  作者:丰臻

  链接: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7-04/18/content_23207.htm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多有情调、有情趣、有情况的自媒体资讯,点击下载南方都市报客户端体验https://corp.oeeee.com/ndapp/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095063.shtml report 2221 富力4-1辽足扎哈维抽射建功与队友拥抱富力锋线三叉戟同时进球,还是本赛季第一次,结果就更不可能差了。中超联赛第5轮,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以及肖智和雷纳迪尼奥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