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4决赛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VS拜仁前瞻:战舰形势大好 南大王中卫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9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展开角逐,皇马将回到伯纳乌对阵拜仁,由于首回合皇马客场2-1取胜,银河战舰占据出线主动权,而拜仁要想晋级困难重重,不仅如此,拜仁还要遭遇中卫危机,三大中卫本场比赛都很有可能集体缺阵,好消息是莱万可以复出,皇马方面,贝尔本场比赛伤缺。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队在欧战历史上的第24次交手。此前皇家马德里取得10胜2平11负,进33球失34球的战绩。两队上一回合的交锋中,皇马凭借C罗的梅开二度客场2-1逆转拜仁占得先机。皇家马德里在欧战历史上主场与德国球队交手过30次,皇马22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拜仁慕尼黑在欧战赛场25次做客西班牙球队,拜仁仅取得6胜5平14负的战绩。

  看点一:皇马有望连续7年闯入欧冠四强

  皇马首回合客场2-1逆转拜仁,晋级形势一片大好,次回合只要不败或者0-1的比分失利,皇马就能够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欧冠主场非常强势,过去的34次欧冠主场的比赛,皇马只有1场败绩,这还要追溯到2014-15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当时皇马主场3-4不敌沙尔克04,但是皇马最终还是取得晋级,此外,过去皇马31次在欧战淘汰赛首回合客场取胜后,其中只有1次被逆转,这还要追溯到1994-95赛季欧洲联盟杯,当时皇马被丹麦球队欧登塞淘汰。本场比赛皇马若能够顺利晋级,这也将会是银河战舰连续7年闯入欧冠四强。

  看点二:历史昭示拜仁或晋级无望

  由于首回合主场1-2失利,拜仁要想在伯纳乌翻盘困难重重,拜仁必须要净胜两球,又或者以3-2或以上的比分净胜皇马1球,拜仁才能获得晋级,根据欧足联官方统计,拜仁次回合翻盘的概率只有6%,而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也仅有2两支球队,曾经在首回合主场失利的情况下,次回合逆转晋级,最近一次是在2010-11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上,国际米兰首回合主场失利的情况下,客场逆转对手,当时被逆转的正是拜仁。

  看点三:拜仁遭遇中卫危机

  胡梅尔斯由于受伤错过了上一回合的比赛,他的恢复情况不太乐观,虽然他随队前往马德里,但是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另一名主力中后卫博阿滕场比赛也可能受伤缺阵。上周末的德甲联赛,安切洛蒂排出了阿拉巴+马丁内斯的中卫组合,但是由于马丁内斯次回合停赛无法出战,这样一来,拜仁的三大中卫都很有可能集体缺阵,这也给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造成很大影响,此役安切洛蒂可能会让后场多面手基米希客串中后卫,但是也不排除让后腰阿隆索回撤至中后卫。

  看点四:莱万复出贝尔伤缺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确认莱万此役复出,对于拜仁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莱万本赛季欧冠+德甲共出战了36场比赛打进33球。本赛季只要莱万进球的比赛,拜仁从未失利。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欧冠半决赛,代表多特出战的莱万对阵皇马曾经上演大四喜。而皇马方面,本场比赛又新增一名伤员,齐达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确认贝尔因伤缺战,贝尔是在首回合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因伤下场,据悉贝尔是因为比目鱼肌受伤,此役伊斯科很有可能顶替威尔士边锋首发。

  赛前言论

  齐达内(皇家马德里主帅):拜仁各条线上都有着豪华的阵容配置,我们知道他们实力很强,但是就像每支球队一样都有自己的弱点,我们需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就像首回合的比赛精心准备,对阵拜仁是一场重要的战役,细节会决定比赛的胜负,我们想要赢得这场比赛,首回合是什么样的比分那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想在着眼的是拿下这比赛,我们知道拜仁会给我们制造很多困难,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他们不会做很多改变,他们会持续给你压力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我们需要表现得非常非常出色才行。

  安切洛蒂(拜仁慕尼黑主帅):要晋级下一轮我们就必须要有出色的表现,现在相比于一个星期前,我们晋级的机希望变小,但是我们仍有机会,我在皇马待了2年,我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今天的训练对于胡梅尔斯以及博阿滕来说很重要,莱万出战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昨天他已经大家合练,而且状态不错,胡梅尔斯以及博阿滕现在还是单独训练,他们还是进一步测试以确定能否出战,很明显莱万能够出战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不会改变太多,莱万是大场面球员,他为我们进了很多球,也给了我们更多自信。

  伤停报告

  皇家马德里:瓦拉内(受伤)、佩佩(受伤)、贝尔(受伤)

  拜仁慕尼黑:胡梅尔斯(伤疑)、哈维-马丁内斯(停赛)、博阿滕(伤疑)

  预测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6-纳乔、4-拉莫斯、12-马塞洛/19-莫德里奇、14-卡塞米罗、8-克罗斯/22-伊斯科、9-本泽马、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拜仁慕尼黑(4-2-3-1):1-诺伊尔/21-拉姆、27-阿拉巴、32-基米希、18-贝尔纳特/14-阿隆索、23-比达尔/10-罗本、6-蒂亚戈、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06507.shtml report 2325 北京时间4月19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展开角逐,皇马将回到伯纳乌对阵拜仁,由于首回合皇马客场2-1取胜,银河战舰占据出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