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禁区内的幽灵 热刺冲击蓝军的法宝?

  

  刚过完21岁生日的阿里如今的进球数已高于很多球员,但我们不能只以这个数据来评价这位进步神速的热刺红人。

  周六对阵沃特福德,阿里打进自己本赛季的第16个联赛进球,帮助热刺4-0击败沃特福德。这个进球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是他过去18个月成长的最好证明。

  在过去,英格兰球迷总是感叹欧文的速度和冷静,赞叹贝克汉姆的广泛传球范围和惊叹鲁尼的年少成名。相比这些前辈,阿里并无享受这些待遇。一些媒体或许只简单地总结一下他的赛季总进球数,但我们不能以单一的标准来评价这位英格兰未来之星。

  将他和杰拉德、兰帕德和贝克汉姆作比较是愚蠢的,因为阿里有着这些前辈的优良品质,比如兰帕德的坚韧、杰拉德的进球习惯以及贝克汉姆的华丽球风。他的不同进球方式就是这点的证明。

  

  阿里的亮点是什么?究竟是什么令到对手难以防住他的进攻?答案就是他对进球有着很强的敏感性,能及做出调整。

  今年年初热刺主场对阵切尔西时,他个人头球梅开二度打进2球,为白百合奠定了胜局。在赛前谁又能想到蓝军竟败在此人脚下?上个月面对埃弗顿,阿里接应的定位球,之后脚背凌空抽射破门,打进球队第三个进球,再次让人眼前一亮。每周我们都能看到一个新的阿里。

  英格兰球员经常被人批评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足球环境。过去英格兰出现了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但很少能真正成才。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阿里并不符合传统英格兰球员的定义。他总能适应不同的变化,令自己变得更好。

  — — — — — — — — —【球探体育:专业体育数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20271.shtml report 1166 刚过完21岁生日的阿里如今的进球数已高于很多球员,但我们不能只以这个数据来评价这位进步神速的热刺红人。周六对阵沃特福德,阿里打进自己本赛季的第16个联赛进球,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