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体育产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举办体育经管高峰论坛 浦玮、乐靖宜参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14日,全球体育经营管理人才战略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上海沙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原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姚颂平、原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乒乓球国际裁判长)孙麒麟、拉萨净土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次旦多吉、以及浦玮、乐靖宜、熊德良等知名运动员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暨交大经管学院体育EMBA核心课程研修项目发布会。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林院长在开场致辞中表达了安泰经管学院对体育产业的殷切关注和支持。周院长表示,交大安泰作为国内知名商学院,需要承担起商学院的社会责任和产业责任,帮助体育产业实现更好的经营管理。同时,也从产业升级、体育品牌发展、俱乐部运营等角度提出了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对人才的需求,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作了《体育产业机遇与挑战》主旨演讲。鲍明晓主任系统地分析了我国体育产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等背景情况,从体育产业的多个角度解读了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的需求和方向,同时也犀利地指出了体育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在以“对于体育产业升级的展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田新民、鲍明晓、姚颂平、孙麒麟、次旦多吉5位嘉宾从体育产业跨界发展、体育产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体育产业人才战略规划等维度进行了讨论。

  田新民副院长表示安泰经管学院将搭建平台,为体育产业升级、政策红利、金融资本进入等一系列产业相关利好及人才短板问题做好准备。

  鲍晓明主任在圆桌讨论环节进一步探讨了中国产业面临的急迫问题。他指出,目前我国整个体育产业运动项目的核心都在为金牌服务,而不是在为市场,为娱乐,为消费者服务,因此就更需要从国家层面加快制度的变革。姚颂平则对于体育场馆的使用和经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24919.shtml report 852 2017年4月14日,全球体育经营管理人才战略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上海沙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