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再胜步行者:保罗乔治更适合当第二核心!

徐静雨 阅读(0) 评论()

  欢迎来到雨说体育,刚刚看完骑士VS步行者的第二场比赛,最终骑士战胜步行者,大比分来到2比0,虽然说接连取胜啊,但从这两场比赛中我们也能够看到骑士队防守端的问题仍然是非常突出的。

  在常规赛末段呐,骑士队就受困于防守问题,那会儿啊很多球迷还期待骑士队能够在进入季后赛之后重拾自己比较顽强的防守,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步行者这么一支在进攻端非常单调、乏味的球队的时候,骑士队却仍然没能提高自己的防守。

  我们知道步行者这支队伍受限于球员的个人能力,所以可开发、选择的进攻套路并不多,本场比赛和上一场比赛在进攻端也是几乎一致的,基本上都是持球者和内线球员之间进行挡拆配合,内线球员空切顺下,但接到球之后呢我们发现,无论是塞拉芬还是特纳,它的篮下终结能力都是相当有限的,尤其是特纳,他的终结能力真就是对不起他那一身好体格。而且终结的效率低也不止体现在空切上,即便是篮下要位较深的一对一单打,步行者的一杆内线也缺乏足够的把握,所以总体来说就是步行者没能给骑士队的内线带来多么大的防守压力。

  我们知道当球队内线的防守压力不大的时候,是更有利于外线球员的防守的,尤其是在面对步行者这种不擅长突破、投篮倾向鲜明的外线的时候更容易防守,但让人遗憾的是骑士队的防守仍然没能做好,经常能够看到保罗乔治或者蒂格,在绕过一次掩护后就能够得到非常轻松的出手机会,这是让人遗憾的,也让人为骑士队接下来的季后赛之路非常担忧,毕竟当面对那些在进攻端天赋更加充分的球队的时候,恐怕骑士的防守问题会更加严重。

  另外这场比赛步行者在防守端呢,稍微有了点儿改变,主要是针对詹姆斯的,上一场比赛很少进行包夹和协防,但本场比赛除非詹姆斯要位极深,这会儿才会适当的包夹,其它大部分时间都是放任你单打,只是切断传球路线,从结果来看有一定的效果,但这一丁点的效果不足以弥补步行者在进攻端的严重不足,总体来说最后输掉比赛也是意料之中的。

  这支球队啊,我还得说回到一个问题,就是保罗乔治,他在场上的存在感是严重不足的,进攻主要依赖外线跳投。几乎很少选择突破,甚至一丁点儿试探性的突破都不多见,主要就是运两下球之后的干拔三分,另外他在无球的时候也极少空切到篮下得分(这空切篮下的次数库里都比他多几倍)去杀伤对手,而是更多选择绕掩护后的三分投篮,这种打法就让步行者队的上限非常有限,毕竟作为队内的第一核心,但对对方的防守拉扯是相当不到位的。

  保罗乔治的打法风格啊,与其说是一名场上核心、真正的领袖,倒不如说更像是一个顶级的3D球员,他在三分线外和在防守端的表现确实是无可指责的,但我们清楚如果一支球队的第一核心是这样一名球员的话(不擅长持球和突破,擅长防守和3分)那么这支球队的上限是非常有限的。

  如果以保罗乔治这种进攻特点和防守能力的球员作为队内的第二核心的话,也就是说如果步行者能够再吸引一位球星当第一核心的话,那么这支步行者才会真正具备争夺总冠军的实力,保罗乔治更适合当球队老二,往皮蓬那个方向发展是他最好的选择,要是勉强的把他强推上架,担当第一核心的话,那么球队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是非常有限的。

  本期就跟您各位聊到这儿,如果您喜欢本视频,点击屏幕右下角的订阅,咱们下期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徐静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47726.shtml report 3125 欢迎来到雨说体育,刚刚看完骑士VS步行者的第二场比赛,最终骑士战胜步行者,大比分来到2比0,虽然说接连取胜啊,但从这两场比赛中我们也能够看到骑士队防守端的问题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