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李昊桐: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伴随我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十天后,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的第2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将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登场。对于首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李昊桐来说,一个历史性机遇摆在他面前:过去的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诞生了22位不同的冠军。如果再次夺冠,李昊桐将成为这场国家级高尔夫球公开赛有史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的冠军。

 


  职业生涯如虎添翼

 

  转眼间距离李昊桐在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精彩夺冠已将近一年,但他在雁栖湖给人留下的记忆依然鲜活。事实上在前往北京之前他的状态并不理想,甚至没能在前一周的欧巡赛晋级。胜利来得如此迅猛,让这位中国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释放了全部的压力,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这是李昊桐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相信未来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去赢得更多比赛,但2016年春天在北京的那场胜利无疑将是伴随他职业生涯的最珍贵的记忆。

 

  这场胜利为李昊桐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仅带来两年的欧巡赛参赛资格,还令他的世界排名第一次进入前150位,成为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中国男子职业球员。此后,李昊桐如虎添翼,将欧巡赛作为自己的主战场,首次参加了全部三站季后赛,还在土耳其公开赛取得并列第二的佳绩,一度有望冲击年度最佳新人奖。虽然没能如愿,但他的惊人表现已经引起世界高坛的瞩目。

  除了在欧巡赛上不断进取,李昊桐还和201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吴阿顺一起代表中国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同年11月两人再次搭档出征高尔夫世界杯,并取得并列第二名,这是中国队在这项世界顶级团体赛上的最佳表现。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伴随他成长

  当人们梳理李昊桐的经历,就会发现他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有着很深的渊源。出生于1995年的他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同龄。2005年10岁的李昊桐开始跟父亲学打高尔夫球,并从2008年起连续三年参加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并在2010年获得男子A组冠军,首度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2011年李昊桐初登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挥出了在欧巡赛的第一杆。此后他再也没缺席过这项赛事,并且每次参赛都是一次全新的经历:2012年首次以职业身份参赛;2013年通过华南资格赛入围;2014年首次晋级决赛;2015年以并列第一进入决赛,最终取得第六名。2016年在通盈·雁栖湖球场以20岁的年龄追随程军、张连伟和吴阿顺的脚步,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第四位本土冠军。

  “作为一个年轻球员,能够赢得这项中国最有历史的国际职业大赛我非常高兴。”李昊桐表示,“今年是沃尔沃品牌诞生90周年,也是沃尔沃与高尔夫结缘30年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进入第23年,很荣幸我能参与其中。

  “从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资格赛到中国公开赛,沃尔沃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希望沃尔沃与高尔夫的这份情谊更长久。感谢沃尔沃对中国高尔夫的贡献,也希望继续保有这份坚持,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接触、参与并爱上这项运动!”李昊桐说。

  经过一年的巡回赛历练,如今李昊桐更加成熟,也更适应职业大赛的氛围。下周他将满怀信心重新站上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的赛场,开启首次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卫冕之战。无论结果如何,他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49181.shtml report 2895  十天后,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的第2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将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登场。对于首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李昊桐来说,一个历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