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狂揍雷霆弱点,31分大胜,8400万先生G2必爆发

  在火箭VS雷霆的系列赛开始之前,笔者就在《火箭看过来!雷霆最大缺陷在这里,痛打七寸必晋级》一文中指出,火箭对比雷霆有一个隐性的重大优势:季后赛经验。火箭的主要轮换球员中,大多季后赛经验丰富,很多人都打过分区决赛甚至是总决赛。反观雷霆队中,奥拉迪波、杰拉米-格兰特、阿布里内斯、克里斯顿以及小萨博尼斯,这5名球员此前都没有打过季后赛,因此,火箭只要逮住雷霆的这点缺陷不放,系列赛取胜根本不成问题。

  4月17日的季后赛首轮,雷霆果然没能招架住火箭的进攻。87:118,球队惨败对手31分。5个季后赛处男的表现集体失常:奥拉迪波打了32分钟,12投1中,得到6分4篮板3助攻。格兰特打了27分钟,得到10分5篮板,但他在场的时候,雷霆成了火箭的提款机(在场正负值-25,与威斯布鲁克并列最差)。阿布里内斯收获了0蛋。克里斯顿和萨博尼斯,表现机会寥寥,没能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出现这一情况并不意外,季后赛嘛,跟常规赛是截然不同的。就算是不以防守见长的火箭队,他们也让雷霆队一次次吃瘪。全场比赛,雷霆81次出手,仅命中30球,命中率37.0%。三分球出手29次,命中9次,命中率也只有31.0%。而且,雷霆全队一共出现了15次失误。火箭的这群老司机,让这群小鲜肉尝到了一场苦涩的失利。

  不过物极必反,输多了自然就有反弹。有了第一场的失利经验,习惯了季后赛的对抗强度,雷霆众将士肯定也是憋了一口气。特别是奥拉迪波。作为雷霆队未来拼图中的重要球员,他已经和雷霆提前签下了4年8400万的大合同。下个赛季,这份合同就将正式履行,奥拉迪波的年薪将会达到2100万。和其他几位小弟相比,他更需要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来完成一次自我救赎。

  所以,对于火箭的球员而言,要尽快忘记这场31分的大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势必会迎来雷霆极强的反扑。毕竟,指望威斯布鲁克场场都打得这么糟糕,也是不太现实的。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53381.shtml report 1787 在火箭VS雷霆的系列赛开始之前,笔者就在《火箭看过来!雷霆最大缺陷在这里,痛打七寸必晋级》一文中指出,火箭对比雷霆有一个隐性的重大优势:季后赛经验。火箭的主要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