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一到季后赛,大龄NBA球员表现超亮眼

  季后赛已经开打。

  当季后赛第一轮结束后,你会发现:大多数当家球星表现与常规赛相差无几,但是球队里的大龄球员则好似焕发青春,越打越生猛!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老将经验丰富

  老将不再像年轻时那么有活力,体力不够,那就用经验来凑。

  成为老将球员,一般还是有打过季后赛,有见过大世面的。当球队进攻阻塞或是防守不到位时,老将在场上的点拨能够帮助球队里的青年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老将之所以成为老将,年龄增长了,心态也稳定了,不会像一些年轻球员一遇到问题就焦躁不安,甚至是发懵,葬送一场比赛。

  这也是为什么强如骑士,也曾在季后赛中为了邓台-琼斯,裁掉年轻球员腾出名额。

  二、队有一老,如有一宝

  老将,往往也能起到奇兵的效果。第一轮有不少老将的表现就超乎许多人意料。

  比如:单打乔。

  在爵士对阵快船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中,在爵士当家球星海沃德连续打铁的情况下,乔-约翰逊挺身而出,单打克劳福德绝杀成功。能指望小年轻们有这样的大心脏?可别忘了,单打乔可是近十年绝杀第一人,常规赛不过是在装死罢了!

  再比如:内内。

  在火箭对阵雷霆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中,内内替补出场不到19分钟8投7中,狂砍15分5板1帽,效率极其之高。要想想,雷霆号称拥有联盟最强的内线之一,亚当斯、坎特、吉布森等人可不是吃素的。而在这场比赛里,内内却将坎特的得分压制到了只有8分。

  还有:帕克。

  都说帕克已经老了,各种数据也在持续下滑。但在马刺对阵雷霆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中,帕克面对“最贵后卫”康利,暴走3节,全场13投8中拿下18分2板2助,是当天比赛得分仅此双德的马刺球员。

  老将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在季后赛里,老将并非是躺赢,为了球队能走得更远,甚至拿到总冠军,老将总是倾尽所有能量。向老将致敬!

  看NBA资讯和录像?不用下载APP,直接到微信搜索小程序:实时NBA,每日NBA录像、资讯、球员数据实时更新。更有你最想了解的篮球技术、球星传记等。一个小程序,了解NBA更轻松!

sports.sohu.com true 球长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87119.shtml report 2028 季后赛已经开打。当季后赛第一轮结束后,你会发现:大多数当家球星表现与常规赛相差无几,但是球队里的大龄球员则好似焕发青春,越打越生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老将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