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运动频道|户外运动 > 体育酷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genwo90秒"侠路"相逢!三峡富裕山将演贴地飞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西陵峡畔,一场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将在诗情画意的春色中燃烧你的肾上腺素,焕醒你能量!

  2017年4月21日至23日,卡拉宝国际速降赛将在风光旖旎的三峡富裕山景区擂响战鼓。本次比赛赛道全长1.5公里,平均坡度为8.5度,最陡处可达14度 。这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长板速降赛道之一,陡峭险峻,路窄弯急,赛道全程需在道路外侧加装草垛防护。在专业性方面,大赛的组别划分、比赛模式、计时计分设备将与国际速降联盟(IDF)赛事保持一致,而IDF也将派出官员担任裁判,现场进行指导与协助。

  长板运动起源于冲浪。上世纪60年代,由于天气对于冲浪运动的制约,一群美国冲浪玩家给冲浪板装上了轮子,恣意穿梭于车水马龙之间,由此诞生了风靡全球的滑板运动。作为滑板家族的一员,长板比双翘型的街头滑板板面更长更宽,滑轮更大更软更宽,因此拥有更长的续航能力及更佳的路面适应能力。

 

  而长板速降运动是长板运动中最刺激、最具竞技感的一种玩法。选手们身着花式“盔甲”,伴着滑块与地面高速摩擦迸出的火花,在曲折的山道间与山风上演魔鬼竞速,将离心力与重力掌玩于脚下。作为一项以速度为王的运动,目前长板速降的世界纪录达到了惊人的每小时143.89公里,此次比赛期间选手们的速度也会达到每小时平均约120公里。换句话说,1.5公里的赛道,对于世界一流的选手来说,几乎是2分钟之内的瞬时空间转移。如果是《速度与激情8》里唐老大1650马力的神驹,漂完这山路弯道1.5公里,也才不过1分钟多。

 

  此次卡拉宝国际速降赛共设公开组(Open)、大师组(Master)及女子组(Women)三大组别。大赛包含自由试跑、计时预选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共六轮比赛,将在三天时间内依次举行。选手自由试跑熟悉赛道后进入计时预选赛,每两人一组速降下山,通过速度决定每轮晋级资格。最终,三大组别用时最短的四位选手将在23日举行的决赛展开最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战。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挪威、墨西哥等国家的近50名专业选手将参与本次长板速降盛宴,其中既包含身怀绝技的元老级大神,也有自成一派的“鲜肉”新贵。来自美国加州小镇的詹姆斯•凯利绰号“美国之梦”,从14岁开始接触练习长板运动。在13年的运动员生涯中,他曾获得过国际重力运动联盟世锦赛及加州著名的曲线速降世界杯冠军,被奉为长板速降界的神级人物。而年仅21岁的澳大利亚选手乔丹•瑞安奇可谓是长板界的“颜值担当”。这位澳洲大神不仅长相英俊拥有一双逆天长腿,同时他还横跨速降及高速自由式两大滑板领域,令无数少男少女为其倾心。其舒展标准的帅气英姿也让圈内多了一个名词:澳洲范儿。

  与原始动力融为一体,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顺势速降,风声在耳边呼啸的满足感,加上尽收眼底的巍峨美景一路相随,这一切,让飞一般急速穿越的幸福瞬间流淌全身,“醉”意无限!从没有一项运动能将自由写意与追寻极限结合的这样彻底;天赋能量,自由释放,像唐老大那样,一起“嗜”速成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99363.shtml report 2793 在西陵峡畔,一场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将在诗情画意的春色中燃烧你的肾上腺素,焕醒你能量!2017年4月21日至23日,卡拉宝国际速降赛将在风光旖旎的三峡富裕山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