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佳第六人五候选:火箭双保险 勇士一哥上榜

  本赛季联盟的各项奖项将统一公布,在最佳第六人这一奖项上,曾经被认为是火箭队的戈登或者威廉姆斯中一人获得,但是经历了全明星周末之后的比赛,似乎又出现了变数,火箭的双保险也不是那么保险了,以下五人可能会是今年最佳第六人的热门候选。

  5、詹姆斯-约翰逊

  上赛季在猛龙场均只有5分的约翰逊本赛季在热火场均可以得到12.8分4.9篮板和3.6助攻的数据,他不仅有望竞争最佳第六人,在最快进步球员候选里,也能看到他的名字。热火在后半个赛季战绩突飞猛进,一度杀进了季后赛行列之中,这其中詹姆斯-约翰逊就功不可没。

  4、路易斯-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是本赛季联盟所有替补球员里场均得分最高的一位,他也曾经是被认为是要和戈登角逐最佳第六人的唯二人选。但是在赛季中期加盟火箭之后,威廉姆斯的表现就开始下滑,效力于火箭的23场比赛,他的命中率只有38.6%,场均得到14.9分,而在湖人前半个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8.6分,命中率为44.4%。

  3、扎克-兰多夫

  兰多夫本赛季为了球队牺牲,改打替补,却也盘活了灰熊第二阵容的进攻。兰多夫作为替补场均依旧可以得到14.1分和8.2篮板的数据,平均每36分钟数据则高达场均20.7分12篮板,依旧保持着全明星内线的水准。兰多夫在03-04赛季还曾荣膺过最快进步球员,他会再度拿下一座最佳第六人的奖杯吗?同样是内线替补,威少的内线护法——坎特,和兰多夫比起来,数据就要逊色不少,已经已经从最佳第六人的争夺中出局。

  2、安德烈-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本赛季场均只有7.6分3.4助攻的数据,但就像昔日的巴蒂尔一样,伊戈达拉对于勇士队的贡献,是不能用数据来体现的。本赛季伊戈达拉的赢球贡献值为6.9,勇士四巨头中的汤普森和格林分别是7.1和8.2。尤其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杜兰特受伤,伊戈达拉成为勇士第二阵容的核心,他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效率高达115.4,防守效率则为98.4,平均每100回合,勇士可以净胜恐怖的17分。

  1、埃里克-戈登

  因为威廉姆斯的加盟,戈登在第二阵容里的开火权也受到一定的只约,两个人的数据都有所下降,但是虽然威廉姆斯因为加盟火箭之后的糟糕表现可能在最佳第六人的评选中掉队,但是戈登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他赛季场均16.2分是火箭队内场均得分仅次于哈登的第二人(威廉姆斯火箭期间场均14.9分),他赛季场均命中的三分球数仅次于库里和汤普森排名第三,也一度超越了库里成为三分命中最多的球员,火箭能获得联盟第三的战绩,哈登功劳最大,但是戈登的贡献也不能忽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203973.shtml report 2117 本赛季联盟的各项奖项将统一公布,在最佳第六人这一奖项上,曾经被认为是火箭队的戈登或者威廉姆斯中一人获得,但是经历了全明星周末之后的比赛,似乎又出现了变数,火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