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即将收官? 错! 好戏正在步入最高潮!

足球故事 英超 阅读(0) 评论()

  曼联球员庆祝进球

  就在所有人以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非切尔西莫属时,曼联在主场干净利索的以2比0拿下蓝军,让其领先第二名热刺的优势只剩四分,英超冠军归属悬念再生。

  虽然英超再有5轮就要结束,但是随着切尔西在老特拉福特遭遇的当头一样以及英超前四之争的日趋激延续烈,可以说,本赛季的英超好戏正在逐步进入最高潮!

  英超精彩已延续多年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联赛,英超一直以来都不乏精彩。新世纪以来,曼联和阿森纳的双雄争霸占据主流,伴随着切尔西的强势崛起和志在复兴的利物浦所充当的遇强则强的角色,英超四强格局初步奠定,这时候的英超球队不仅让联赛火星四溅,同样在欧陆赛场也是风生水起。

  随后曼城金元政策和热刺的青春风暴,再次搅动了联赛格局,英超强队也开始“扩军”,六支球队的相爱相杀,让联赛冠军的争夺变得更为奢侈。本赛季前志在冲击冠军的曼城、曼联、利物浦以及阿森纳四支球队,如今连争夺一个英超前四的位置都要打得头破血流,英超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如此严重的内耗,也成为了英超球队在欧冠中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认为这样就结束了吗?莱斯特城首先表示不服。2015-2016赛季,莱斯特城趁着各路豪强打盹之际,毫无征兆一路横扫英超,战旗所到之处,一片哀鸿遍野。英超保级球队竟然摘得最后联赛冠军!这样的逆袭奇迹让球迷惊呼,其中满满都是正能量的故事,铸就了一段励志佳话。

  所以不要真的以为英超中下游球队就好欺负,埃弗顿、西布朗、水晶宫等这些球队发起飙来,一阵人来疯把强队拉下马的战例比比皆是。

  也正是因为各种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不定期上演,也让许多球迷在观看英超时大呼过瘾,不到最后终场哨响起,任何人都不敢断定最终的结局。2011—12英超联赛最后一轮,曼城主场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在最后伤停补时阶段连入两球,成功将比分反超为3比2!让曼联几乎到手的冠军硬生生又给吐了出来。这样的结局不知道让多少人为之疯狂!

  最富有戏剧性的是,本场比赛攻破曼城球门的西塞竟然也疯狂加入到曼城的庆祝中去!要知道,他的进球,差点让曼城一个赛季的努力毁于一旦……

  冠军归属?不一定花落谁家

  回归话题,本赛季切尔西的发挥不可谓不出色,在意大利人孔蒂的调教下,切尔西又恢复到了昔日的强势状态,32场比赛成功拿到75分领跑积分榜,一扫上赛季颓废低迷状态,这足以让很多蓝军球迷欢欣鼓舞。

  在本轮比赛中,热刺率先开场,在4比0战胜伯恩茅斯后,少帅波切蒂诺就许下了愿望:“他们(切尔西)要在老特拉福德获胜,明天对他们来说将非常艰难。如果明晚过后差距仍然是4分那就太棒了。”如今波波梦想成真,这足以让他高兴得早上笑着睡醒。

  虽然切尔西继续领跑积分榜,但是身后的热刺紧追不舍,蓝军上下更需要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好在主动权仍旧掌握在自己手里,接下来对手中已然没有强强对话,但需要提防的是,对阵中下游球队,有时候更难缠。所以悬念继续,精彩值得期待。

  近年来,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上战绩不佳,今年更是只能靠“菜鸟”莱斯特城在外撑门面,这确实让贵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感到有些尴尬,但是幸好英超并没有堕落,而是在为广大球迷奉献着更为精彩的赛事,相比较欧冠淘汰赛的残酷,英超联赛各支球队在积分上的较量更为微妙,稍不留神就会阴沟翻船。

  如今英超前四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争冠悬念也陡然跌生,虽然英超赛程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但是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英超的精彩大戏其实正在逐步进入高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244335.shtml report 2252 曼联球员庆祝进球就在所有人以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非切尔西莫属时,曼联在主场干净利索的以2比0拿下蓝军,让其领先第二名热刺的优势只剩四分,英超冠军归属悬念再生。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