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事不过三】为了赢切尔西 穆里尼奥竟然……

  英超第33轮

  

  

  

  曼联

  2:0

  

  切尔西

  从本赛季英超第六轮在酋长球场0比3惨败于阿森纳后,安东尼奥·孔蒂就将343阵型付诸于现如今的切尔西,自此之后,蓝军直到对阵曼联之前,在26场比赛中总共拿下了21场胜利,这也让他们在半程过后就基本锁定了联赛冠军。可是周日晚的老特拉福德,蓝军的胜利号角似乎突然消失了。

  

切尔西赛前连损两主力

  切尔西真不够走运,在赛前主力门将库尔图瓦因为拍摄球队与NBA宣传片时不慎脚踝受伤,而左边翼卫马库斯·阿隆索也在赛前的热身中受伤,这场与曼联的比赛之前,孔蒂连损两员大将,但意大利人并不知道,更为可怕的不是球员的损失,而是穆里尼奥极具针对性的战术。

  

  穆里尼奥变阵收奇效

  相信在赛前看到曼联的首发阵容,对于红魔球迷来说信心大概损失了一半。对阵联赛领头羊,伊布不上,姆希塔良也不上,穆里尼奥真的要放弃联赛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赛前的首发阵型英超官方给出了442,而BBC的转播则认为是352,但从整体的比赛来看,这两个阵型在比赛中都有使用,转换的核心当属安德尔·埃雷拉。

  

  (官方给出的曼联阵型图是442)

  

  (BBC则认为是352阵型)

  

  (曼联场上站位图)

埃雷拉成功限制阿扎尔

  穆里尼奥认为切尔西无论用哪种阵型,其核心就在于防守反击的质量,而确保做到这一点的不是别人,只有埃登·阿扎尔,也就是说想要克制蓝军的进攻,掐死阿扎尔是唯一的办法。3月14日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中,魔力鸟就让菲尔·琼斯担当死盯阿扎尔的重任,而这一次天降大任于埃雷拉。

  

  (切尔西进攻的核心就是阿扎尔)

  纵观整场比赛,当切尔西拿球时,埃雷拉就成为了后场的自由人,他的唯一目标就只有阿扎尔这一人,无论是在左路、中路或是右路,阿扎尔在哪儿,埃雷拉就在他的身旁,这让本赛季状态爆棚的阿扎尔完全没有展现出应有的表现,而切尔西的进攻也出现停滞。整场仅有5次射门,0次打中门框,由此可见阿扎尔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死盯阿扎尔)

  

  

  (寸步不离)

拉什福德完爆路易斯

  而穆里尼奥可不是想在主场只拿一分的,他在锋线上派出了年轻的双子星拉什福德与林加德,在对手三中卫体系之下,这两人的跑位、站位相当自由,这使得切尔西几乎难以遏制住这两人不讲套路的配合。而大卫·路易斯本场的表现堪称糟糕。巴西人的优缺点极为分明,在四后卫体系之下,他往往会出现极为致命的失误,但在三中卫的体系下,身旁有两人的保护,身前也有坎特这样的大腿,路易斯的这个赛季似乎打出了曾经的水准。可是这一切的美好被拉什福德完全破灭,这位神奇小子本场有三次的射门都是在面对大卫·路易斯所打出的,其中就包括首开纪录的入球。

  

  

  在足球的发展中期,三中卫阵型盛行。而孔蒂343阵型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弥补了边路只有一人的缺点,可是穆里尼奥返璞归真,摆出了如今足坛已经不再流行的442阵型,由于双前锋打乱了三中卫的防守节奏,这使得343边路只有1人的缺点被放大,而马库斯·阿隆索的缺阵对于蓝军左路的进攻造成了影响。

  

  (看台上失望的马库斯·阿隆索)

这是一场完胜!

  

  无疑这场比赛是曼联的完胜。即便第一粒进球埃雷拉的手球毫无争议,但纵观整场比赛,蓝军几乎没有机会来威胁德赫亚,而切尔西的球员也失去了原有的霸气与适应对手防守节奏的韧性。在度过了几乎完美的一大半赛季之后,孔蒂遭遇当头一棒,而他的对手正是切尔西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又是最悲惨的主帅穆里尼奥。

  原本领先热刺七分的分差又被缩小至4分,联赛还有6场,正如孔蒂所说,这每一场都是决赛。感谢穆里尼奥的曼联,是他们让原本就几乎失去悬念的英超争冠格局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284942.shtml report 4223 英超第33轮曼联2:0切尔西从本赛季英超第六轮在酋长球场0比3惨败于阿森纳后,安东尼奥·孔蒂就将343阵型付诸于现如今的切尔西,自此之后,蓝军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