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映美杯国象联赛首轮爆冷 卫冕冠军上海负重庆

  

  首轮开赛瞬间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4月18日下午13时,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映美杯”2017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打响首轮争夺,各队面对揭幕战均士气如虹,无不拼杀到最后一刻,6场对阵有5场战成3比2,一场2.5比2.5,可见争夺之激烈。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遭爆冷,2比3不敌重庆体彩队。

  中国移动上海队阵容稳定而强大,目标直指联赛五冠王,不料在首轮意外告负,2比3不敌重庆体彩队。上海队前四个台次等级分优势明显,却没有占到上风,其中周建超在第一台击败曾重生,第三台等级分超过2700的乌克兰外援克里沃洛奇科与周唯奇战和,居文君在第四台输给了雷挺婕。重庆队第五台则是本队强点,新科世界棋后谭中怡击败上海队倪诗群,为本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最后一盘结束的是第二台上海队倪华与重庆队王晨之战,倪华见到本队以1.5比2.5落后积极求胜,王晨顽强防守最终成和,本局激战至晚上18:10分左右,是全场最后结束的一盘。

  坐拥两位2700分男子特级大师的北京北奥队也遇到了杭州银行队的有力挑战,第一台次余泱漪与马群战和,最终凭借李超和赵雪的胜局,北京队以3比2的比分小胜。

  升班马深圳龙岗队主场作战,王皓、印度外援塞图拉曼、刘庆南出战前三台,刚刚产后复出的黄茜出战第四台,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披挂上阵出战第五台。深圳本轮对手兴化江苏队在阵容上略胜一筹,国家男队主力韦奕坐镇第一台,女队主力郭琦则在第五台迎战刘适兰,最终双方一番激战,江苏队3比2获得胜利。

  成都棋艺学院队与浙江绍兴队战成平手,其中小将许翔宇逼和了现中国国象第一人丁立人。

  其他两场对阵,另一支升班马河北体彩队以3比2战胜中恒集团队(青岛),天津津报棋院八条鱼队3比2战胜山东景芝酒业队。

  本轮过后,江苏队、河北队、天津队、重庆队、北京队同积2分,浙江、成都队同积1分,杭州队、上海队、山东队、中恒(青岛)队、深圳龙岗队积0分。

  本届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仍采用六站赛会制,12支队伍共进行22轮双循环比赛,每轮每队派出三名男队员和两名女队员进行团体赛,最终积分垫底的两支队伍降级。

  第2轮比赛将于4月19日13时进行,对阵为:北京VS浙江、天津VS成都、中恒青岛VS山东、深圳VS河北、重庆VS江苏、杭州VS上海。

  首轮详细赛果如下:

  

  明天将进行联赛第二轮比赛,对阵形势如下: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294959.shtml report 1637 首轮开赛瞬间中国智力运动网讯4月18日下午13时,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映美杯”2017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打响首轮争夺,各队面对揭幕战均士气如虹,无不拼杀到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