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曾叫阿泰斯特,后更名慈世平,NBA第一防守悍将

  北京时间2017年4月14日,本赛季是慈世平在NBA征战的第17个年头,37岁的他也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

  文/张领域

  “他们可能不会再把我带回队中了。”慈世平说道,“魔术师这么告诉我的,他可能不会再把我带回球队了,不过这没关系,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当我打球或者能做些什么的时候我就专注于我所做的事情,今年我的注意力全放在保持自己的状态以及帮助年轻人上面。”

  “对我来说这真的没关系,我已经拥有了很棒的职业生涯,打过一些很棒的比赛,有过一些美妙的时刻。”慈世平说道,“我认为球队的年轻人已经有了进步,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

  本赛季慈世平代表湖人出战25场,场均贡献2.3分0.8个篮板0.4次助攻。

  慈世平上个赛季在场上的时候,是防守最卖力的球员之一,最积极的球员之一。像他这样的球员都在努力地打球,必然可以激励其他年轻的球员做好防守,表现积极一点。

  虽然他在和其他球员对位的时候,在速度上有些吃亏,但是防守还是挺积极的。即使不能够身体力行,也可以在场边把自己的防守经验交给年轻人。他可是现役湖人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了!

  慈世平是一个可以从NBA替补,打到首发,打到总冠军,再打到替补,打到CBA,然后又打回NBA的球员。要知道他在巅峰期可是一个防守无解 的球员啊,湖人要是没有他的帮助,在那一年是没办法夺冠的。

  慈世平宽厚的身板让他在防守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果对手想要从他身侧过去,比过一般的球员要花更多的力气。而他的铁血则是慈世平防守的招牌,不管对手是人高马大的奥尼尔,还是一脸横肉的泰森-钱德勒,或者是凶猛的大本钟,慈世平都会毫不犹豫的贴上去,用自己的肌肉和他们较量。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慈世平四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两次一阵,一次最佳防守球员。

  慈世平当年曾在训练中撞断乔丹的肋骨,谈起跟乔丹的交锋,慈世平说:“夏天有很多跟其他球员对抗的机会,有很多比赛可以打,很多NBA球员都会来打比赛保持状态。跟乔丹的比赛是最棒的,因为乔丹不仅是史上最好的球员,同时他也是最努力的那一个,他真的非常努力。”

  慈世平在球场上没办法和对手相比,没有弹跳,没有速度,没有命中率,但是他有身体,结实的肌肉,他有经验,可以骗取对方的犯规。他能够带给湖人的不是得分,防守,组织。而是经验的传承,积极性的带动,一种精神!

  【特此声明:此文章为领域学长的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关注金豹学院公众号:jinbaoxueyuan,你将收获更多干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19287.shtml report 2359 北京时间2017年4月14日,本赛季是慈世平在NBA征战的第17个年头,37岁的他也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文/张领域“他们可能不会再把我带回队中了。”慈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