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未来五轮将确定富力赛季基调 连战鲁能华夏国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联赛战罢5轮,保持不败的球队只剩下河北华夏和广州富力。和2胜3平的华夏不同,富力的胜率要更高,这也是富力领跑积分榜的关键。

  客观来看,富力这5场比赛并非都打得特别出色。公平点说,前三场都打得一般,只有广州德比和大胜辽足的确是发挥不错。可惜,打得一般的比赛,富力都“侥幸”赢了,本该拿下的德比大战却在最后一刻被逼平。算起来,富力只有在沈阳4∶1击败辽足属于数据、比分都极其公平的结果。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富力前面几个对手的整体实力都不算太强,富力的防守失误没有被真正放大,而只遇上了恒大这么一支老牌强队,富力就没能赢下来。

  同时,富力在进攻上过于依赖定位球,10个进球中有3个任意球、2个角球和1个点球,还有一个是界外球掷入禁区内的回做得分。三个运动战进球中,一个是对手门将开门球失误、一个是对手后卫解围失误,正儿八经的团队配合得分,只有第三轮打延边时扎哈维接唐淼传中的头球破门,而这个球还是碰到了对手后卫身上变线所致。不得不说,富力在运动战的得分能力仍略显不足,这可能会对富力有一定程度的制约。

  此外,富力在后卫线上的人员储备也“捉襟见肘”,中卫的第一替补居然是“锋卫摇摆人”向柏旭,在常态为三中卫的富力,这样的板凳深度是个隐患。还有,在边后卫的备用选择上,替补和主力的唐淼、姜至鹏都有明显差距,这些问题都有可能成为富力前进上的羁绊。

  如无意外,未来5场比赛就有可能为整个赛季定下基调。后天晚上,富力将客场挑战江苏苏宁,而后主场迎战贵州智诚,这两场比赛将关系到富力能否领跑整个4月。随后3轮,富力要面对三大强敌——山东鲁能(客)、河北华夏(主)和北京国安(客)。如果富力能够挺过第10轮,并且仍可以保证在积分榜第一集团,那么就真的可以说“富力崛起”,有望挤入第一集团里面了!

  高开低走的故事在体坛屡见不鲜,富力自己也有过前车之鉴。2012赛季,富力也曾有过优异开局,前12轮8胜4负,可惜在6月之后,因为俱乐部在奖金制度等问题上的修改,富力在夏季突然变颓,一度打出4连败,赛季前段积攒的优势很快被挥霍掉,并最终以第七名收官。

  热议

  刘思远(足球之夜记者):“富力太猛了,创造队史中超最佳五轮成绩,都13分了!这是要改变中超世俗么?我的天呢!”

  李璇(《足球》报国内部主任):“富力这个领头羊,具有足够说服力!”

  姬宇阳:“富力加把劲。中超夺冠集团,期待看到一种新的模式和活法。”

  绿色家园66(网友):“广州富力像上年的英超莱斯特城,江苏苏宁像今年的欧冠莱斯特城。”

  激扬人生25(网友):“广州富力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广州的所有光环都被恒大夺去,今年恒大的表现不算太出色,这给富力机会,富力就抓住了。”

  背包的族人(网友):“广州富力高开低走不可避免,只要看过之前富力每场比赛就会发现,平心而论,后防线漏洞百出,只能说富力机会都把握的很好,而对手绝对机会把握太差了。”

  狐狸河的不死鸟(网友):“联赛像是马拉松,开头领先不一定能坚持到最后。毕竟板凳深度不够。”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20460.shtml report 1535 联赛战罢5轮,保持不败的球队只剩下河北华夏和广州富力。和2胜3平的华夏不同,富力的胜率要更高,这也是富力领跑积分榜的关键。客观来看,富力这5场比赛并非都打得特别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