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猛龙VS雄鹿大阅兵 > 17猛龙雄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合砍45分!猛龙双刀复苏 洛瑞制胜跳投一剑封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的争夺,猛龙主场106-100战胜雄鹿,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平。此役,猛龙双刀德罗赞、洛瑞找回手感,联手贡献45分,另外,两人的命中率也都回升到5成。

  进入季后赛,猛龙双刀洛瑞和德罗赞又一次陷入打铁魔咒。G1,德罗赞21投7中,靠着罚球14中13的表现,才艰难砍下27分;洛瑞则更为寒碜,全场他11投仅2中,只得到4分。而双刀哑火,也直接导致了多伦多季后赛的开门黑。

  事实已不止一次证明,猛龙若想平顺的拿下比赛,那么洛瑞和德罗赞必须打出高效。但另一项数据也显示,在联盟所有球员中,猛龙双刀常规赛和季后赛的PER值反差是最大的。常规赛里原本可以轻松投进的球,到了季后赛的舞台,却因为对抗强度的提升,屡屡涮筐而出。

  但对于外界的指责和质疑,洛瑞、德罗赞显然不认同。此役,首节,洛瑞就迅速与德罗赞打出精彩配合,帮助后者跳投命中。紧接着,小钢炮又在本节中段,迎着防守,命中顶弧的三分球。

  整个上半场,尽管双方比分紧咬,但是德罗赞、洛瑞无论侵略性,还是投射的效率,都要远好于首战。尤其是洛瑞,次节,他三分出手再中;紧接着,又通过外线造犯规,三罚全进;之后他又两次杀伤篮下得分,一次造犯规罚球再进,短短四分钟时间里,洛瑞就独揽12分。

  除了个人攻击,在进攻组织方面,洛瑞同样找回灵感,易边后,在他的串联下,卡罗尔、伊巴卡纷纷觅得投篮良机,在外线射进三分球。

  当然,雄鹿毕竟是根难啃的骨头。进入末节,猛龙在长达5分钟时间里,竟然没有运动战得分。比赛还剩2分钟,随着字母哥三分入网,双方竟然打平了!

  此时,主场再输球,系列赛即将0-2落后的恐慌情绪已笼罩整个多伦多主场。但绝望中,德罗赞率先站了出来,迎着防守,他使出自己最为擅长的干拔跳投武器,球进!猛龙重新领先2分。

  接下来,洛瑞接续火力。比赛还剩8.9秒,雄鹿拼尽所有力气,想防住猛龙的这一攻。但洛瑞却沉着运球,同样是迎着防守,潇洒的后撤步跳投入网!

  这球一进,猛龙领先4分,胜负悬念被彻底杀死。而经此一战,在逆境之中,猛龙双刀的潜能也终于被激发出来。(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39978.shtml report 1971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4月19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的争夺,猛龙主场106-100战胜雄鹿,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平。此役,猛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