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猛龙VS雄鹿大阅兵 > 17猛龙雄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枪杀死比赛死守主场 猛龙晋级之路需正视雄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2017年4月19日,猛龙106-100主场战胜雄鹿,终于在系列赛G2扳回一城。洛瑞今天的回暖,让猛龙整体进攻运转起来,双枪在最后时刻的决定性中投,也证实猛龙关键球的能力。从整体实力上来讲,猛龙还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但这轮系列赛并没有猛龙想象的那么轻松,尤其是丢掉一个主场之后。

  首节比赛,雄鹿方面米德尔顿的中投仍然犀利,字母哥继续保持强势。洛瑞一次冲击内线造成杀伤,一次外线三分出手命中,小钢炮首节得分已经超过自己上场的全场得分,德罗赞依旧保持难以阻挡的个人进攻。猛龙加强了对内线的控制,字母哥几次杀到内线都无功而返,还吃到大帽。内线防守的提升,帮助猛龙顶住了雄鹿首节的进攻。

  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洛瑞面对霍伊斯的防守由左侧45度切入,突到罚球线后一个转身过掉霍伊斯上篮打进。在这个球之前,字母哥的中投帮助雄鹿追到4分,洛瑞用这个突破压制雄鹿的又一波反扑。猛龙今天的转移球比第一场好了很多,很大程度就是洛瑞的复出,用不断的突破串联起猛龙的进攻,带起了猛龙的气势。虽然分差不大,但猛龙在第二节几次压住雄鹿的进攻,上半场掌握着比赛的节奏。

  不过猛龙的仍然不够稳定,第三节开局再次打出一波流一度扩大到13分以上之后,洛瑞进攻端连续失误。雄鹿依靠对篮板的控制,逐渐追回比分再次和猛龙陷入拉锯战。这样的情形,在第二节中同样出现过。同时,猛龙对字母哥冲击内线的限制,以及对米德尔顿中投的针对性防守,都没有起到理想的效果,让两人总能在关键时刻帮助雄鹿续命。

  第四节几乎还是前两节的翻版,猛龙开局打出一波进攻潮,此后断电连续失误命中率下降,雄鹿则抓住机会,依靠字母哥的个人能力保住雄鹿的希望。一直到比赛最后两分钟,字母哥的三分让两队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猛龙双枪都展现出大心脏的素质,先是德罗赞中投让猛龙领先,在雄鹿连续投篮不中后,洛瑞的后仰中投几乎杀死了比赛。而雄鹿这边,最后时刻难以找到靠谱的投手。

  G1惨败之后,洛瑞今天的复苏成为猛龙赢下比赛的关键。洛瑞和德罗赞两人合力砍下45分,最后联手贡献中投杀死比赛,但雄鹿这边字母哥和米德尔顿两人也轰下44分,双方主将的发挥几乎相同。只不过在关键球方面,字母哥投射能力不足的缺点最后被无限放大,不像猛龙双枪那样能用中投决定比赛的走向。但是雄鹿本场拼下了12个前场篮板,全场比赛中正式依靠对篮板的控制,让猛龙难以打出决定性的一波流。

  G2扳回一城之后,猛龙可以稍微缓解一口气,但他们仍然丢掉了主场优势。 如果猛龙想要在系列赛中走的更远,必须依靠全队的力量守护篮板。此外,还要限制米德尔顿的中投,和字母哥对篮筐的冲击让字母哥投篮,或者切断字母哥和队友的连线。从整体实力上来讲,猛龙仍然是更加均衡的球队,但这轮系列赛也并没有猛龙想象的那么轻松,尤其是在丢掉一个主场之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47348.shtml report 2217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2017年4月19日,猛龙106-100主场战胜雄鹿,终于在系列赛G2扳回一城。洛瑞今天的回暖,让猛龙整体进攻运转起来,双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