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公牛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线压倒优势角色球员发飙 公牛围堵托马斯制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东部凯尔特人和公牛进行了第二场较量,最终经过四节较量,公牛客场以111-97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比赛过程中,公牛在内线的优势极其明显,而由内线优势所带来的全方位的表现让他们始终处于主动。

  而内线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洛佩兹,全场比赛洛佩兹砍下18分8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11投8中。虽然数据上显示的洛佩兹仅有8个篮板,但是他在内线,在霍福德和阿米尔-约翰逊的头顶翻江倒海,给了公牛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也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凯尔特人的快速反击的机会。虽然篮板球上,公牛仅领先6个,但是场面上的优势几乎是压倒性的。

  内线的优势还体现在进攻上,洛佩兹神准的中投几乎让凯尔特人毫无办法,相比之下就是凯尔特人内线孱弱的防守,霍福德的身高劣势,奥利尼克的缓慢脚步,都让公牛能够轻松杀进内线得分,篮板球也很难保护的住,给了公牛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另外胜负重要的一点就是公牛角色球员的发挥,凯尔特人显然重点对巴特勒和韦德进行了防守布置,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上半场巴特勒仅有9分韦德只有6分。但是除了洛佩兹的各种神准之外,米罗蒂奇也在外线连续发炮,全场砍下13分,齐普泽更是中投、急停跳投、突破上篮样样都行,全场比赛砍下16分,可谓是最大的奇兵,这三个角色球员的大爆发让凯尔特人防不胜防,公牛在上半场就建立优势,再加上下半场巴特勒和韦德先后的苏醒爆发,公牛就此锁定胜局。

  公牛获胜的另一大功臣就是隆多了,也许是对于凯尔特人太过熟悉,也许就是面对小托马斯先天对位的优势,让他在场上几乎予取予求,很好地盘活了公牛全队的进攻,全场比赛送出11分9篮板15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相比之下,就是小托马斯遭到公牛的围追堵截,也彻底掐死了凯尔特人的进攻体系。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55193.shtml report 1793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东部凯尔特人和公牛进行了第二场较量,最终经过四节较量,公牛客场以111-97再下一城,大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