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新助教遭批 韩媒:足协无能主帅下课才是正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韩国足协近日正式宣布K联赛济州联、富川、全南天龙等队的前主帅郑海成出任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的首席助教。这也是继车杜里、薛琦铉后,韩国足协投入第三位“救火人员”加入教练组,寄望能令韩国队走出在12强赛的低迷状态,不过依旧遭到了外界的质疑。韩国媒体指出,3月客场败给中国队后,已经拉响了韩国足球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警报”,事实证明没有韩国教练可以解读施蒂利克所谓的“足球哲学”,“当机立断解除他的主帅职务才是最有效的救火方式。”

  韩国足协之前聘请了名宿车杜里、薛琦铉加入教练组,但两人都被指执教经验尚浅,不够分量。这次则寄望有着资深执教经历的郑海成可以辅助施蒂利克让韩国队走出当下的困境:为了解决内部沟通问题,去年10月27日车杜里出任战力分析官;今年2月又请来有着丰富国家队征战经验的薛琦铉加入辅助执教工作。最初韩足协有意聘请资深的外教辅助施蒂利克执教,无奈没有合适人选只好放弃。这已经是第三次投入“救火人员”。郑海成被誉为是韩国足坛的功勋教练,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为希丁克率队历史性地挺入四强贡献不小的力量。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又辅助当时的主帅许丁茂,令韩国队首次在客场作战打入十六强。

  报道指出,郑海成的加入,也是韩足协在施蒂利克身上下的最后一个赌注:“希望他能协助解决韩国队最为人诟病的战术空白的问题,和调整不太和谐的队内气氛。郑海成在长、短期战术活用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而且擅长调整国际大赛的队内气氛。他和教练组中的车杜里等人都共同经历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有着足够的默契。”

  韩媒指出,虽然韩足协请来赵海成任助教用心良苦,但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核心——施蒂利克自身的问题:“施蒂利克如果无法活用这些“救火人员”,即便是有千军万马在身边,也无法取得比赛胜利。况且这些救火人员在战术配置上不能起到实质性的作用,施蒂利克已经对韩国队束手无策,并且失去了球员们的绝对信任,换帅才是拯救韩国队走出困境的唯一有效方法。”(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85996.shtml report 1393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韩国足协近日正式宣布K联赛济州联、富川、全南天龙等队的前主帅郑海成出任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的首席助教。这也是继车杜里、薛琦铉后,韩国足协投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