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杜兰特终结者因伤缺席,马刺连续暴走,伦纳德庆幸

何氏佬侃球 阅读(0) 评论()

  季后赛首轮,灰熊前两场连续被马刺胖揍,总比分0:2落后的局面让他们陷入了背水一战。一场输29分,一场输14分,这两支球队俨然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球队。利爪灰熊,变成了可爱的泰迪熊。

  卡哇伊-伦纳德,把灰熊可虐得不轻。这两场,伦纳德一共28次出手,命中了20球,命中率高达71.4%。场均34.5分7.0篮板3.5助攻1.0抢断,28次罚球全部命中。“马刺乔丹”打得可谓轻松快乐。用一句更加贴切的话来形容,那就是“伦纳德可能还没发力,灰熊就已经倒下了。”

  不过,伦纳德之所以有如此爆发,还跟一个人的缺阵有关系。灰熊队36岁的老将托尼-阿伦因为右腿伤病,没能赶上这一轮系列赛。阿伦本赛季常规赛出战了71场,场均出战27.0分钟,可以得到9.1分5.5篮板1.6抢断。尽管年事已高,但他仍是那个全联盟都惧怕的防守悍将,本赛季3.1%的抢断率居联盟第一,防守胜利贡献值2.9,远远高于他的进攻胜利贡献值0.2。

  托尼-阿伦生涯有5个赛季都入选了赛季最佳防守阵容,其中有三个赛季为一阵。巅峰时期的他,几乎就是防守端无敌的存在。2014年首轮,雷霆和灰熊的那一次惨烈的季后赛,阿伦就让新科MVP杜兰特尝尽了苦头。一场27投10中,一场21投5中,一场24投10中,杜兰特颜面尽失。这也让托尼-阿伦收获了“杜兰特终结者”的美名。

  如果阿伦没有受伤,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伦纳德绝不可能像如今这样轻松快乐,至少,灰熊会给马刺制造出更大的麻烦。可惜的是,灰熊如今只能把菜鸟球员塞尔登放进首发位置,塞尔登2场比赛打了42分钟,一共只得到了5分5篮板,这样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卡特、恩尼斯同样也防不住伦纳德。伦纳德晃晕卡特后的暴扣,只能让人慨叹,岁月不饶人。

  马刺兵强马壮,灰熊缺兵少将,阿伦的缺席让伦纳德变得更无解。如果说这轮系列赛还有什么期待,那就是灰熊能不能至少赢一场吧。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96249.shtml report 2349 季后赛首轮,灰熊前两场连续被马刺胖揍,总比分0:2落后的局面让他们陷入了背水一战。一场输29分,一场输14分,这两支球队俨然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球队。利爪灰熊,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