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搏击小将谢彬 拿一条属于自己的金腰带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狐专访搏击小将谢彬 拿一条属于自己的金腰带

  本周五,ONE冠军赛将迎来马尼拉站的赛事。本战赛事可谓强手云集。在亚洲最高水平搏击赛场上,我们将再次看到了来自中国年仅19岁的小将谢彬。谢彬之前一共参加了4战ONE的比赛,战绩是2胜2负。即将迎来ONE冠军赛第五场比赛的中国搏击小将谢彬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

 



  搜狐体育: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谢彬: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叫谢彬,来自湖南,今年19岁

  搜狐体育: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MMA这项运动的?

  谢彬:从2015年10月开始学习MMA

  搜狐体育:你在打MMA之前打过6年的摔跤,是什么原因让你放弃了摔跤改打MMA?

  谢彬:我从社交媒体上看到了一些小视频,从那里了解了MMA,我觉得这项运动特别的刺激,而且很MAN。MMA的技术更加综合,他有武术,拳击,柔术,不是单一的技术。可以学习更多的技术,我想成为一个更全面的选手,总之在我看来MMA是一项很酷的运动。

  搜狐体育:你打MMA比赛后,你的家里人反对吗?

  谢彬:一开始我妈是反对的,但是我爸很支持。后来我对母亲说,我不希望后悔没能从事这项运动,慢慢的她就同意了。

  搜狐体育:你认为什么时候你是最酷的?

  谢彬:在场上的时候,当裁判举起你的手的那一刻

  搜狐体育:你在场上和场下可以说是两个人,你认为什么样的你才是最真实的?

  谢彬:我觉得在场上才是最真实的自己。在场下比较文静,比较压抑,而到了场上才能将自己完全释放,能把更真实的我展现给大家。

  搜狐体育:你在去年马尼拉战对阵马里奥,我们知道他在之前的比赛刚开场就把对手KO了,而你在点数上击败了他。你在打他之前有怎样的想法?

  谢彬:再打这场比赛前,我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如地面,站立方面的技术。所以在打他之前我觉得会拿下这比赛。我感觉在控比赛节奏方面更好一些,而不是被他掌控着。对于那场比赛我本来有两次机会降服对手,但是没能做到而感到失望。比赛之后我想要好好加强柔术,我的柔术还是不够强。

  搜狐体育:在MMA所有的技术当中,你的优势技术是哪一项?

  谢彬:我觉得地面技术要比站立技术好一些,可能是我之前练过摔跤的原因。我的站立也不能说弱吧,就是没那么擅长。

  搜狐体育:你在训练和比赛中应该遇到过伤病吧?受伤后会跟家里说吗?

  谢彬:大大小小的伤我都遇到过,最严重的应该是耳膜穿孔和眉骨裂开吧。我眉骨开的时候不敢跟家人说,我就跟他说没事。我怕家里人担心,我张的这么秀气被毁容了咋办。

  搜狐体育:你的比赛你家里人会看吗?

  谢彬:会的,他们每场比赛都会看,有机会在中国比赛,他们也想来现场看。我也会邀请他们来看。如果他们来我会奉献我最好的表现,当然心里压力也会大一些,不过我认为这种压力会转变成动力,让我打的更好,更激情。

  搜狐体育:你现在刚刚19岁,你对今后的职业有什么规划吗?

  谢彬:我想拿下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金腰带。

  搜狐体育:如果你没有从事MMA,你会做什么?

  谢彬:有可能是一名体育老师,也可能会做一名商人吧

  搜狐体育:你每周是如何训练的?你会觉得枯燥吗?

  谢彬:周一到周六都有训练,只有周日休息。当然练久了你也会觉得枯燥,不过我觉得苦的时候会想到我要击败下一个对手来给自己鼓励。平时休息的时候会看看足球比赛,我最喜欢的球队是巴塞罗那,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其实我很想踢一场足球,不过来到这里没有机会踢了。

  搜狐体育:你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谁?你对他了解吗?

  谢彬:一个来自柬埔寨的选手叫做陈•罗塞纳,他是一个站立型的选手和我上一场比赛的对手差不多。他的打法比较凶猛。因为我的身高比较高,我会利用臂展控制他。

  搜狐体育:针对比赛,你是如何准备的?

  谢彬:先看对手的比赛视频,然后总结他的习惯动作,根据他的习惯动作做做针对性的训练和战术安排。我的教练和队友也会帮助我去做训练

  搜狐体育:为了下一场比赛,你现在还在减重吧?减重会给你带来怎样的影响?

  谢彬:我现在还在减重中,我现在的体重已经达到比赛标准了。减重当然会有影响,身体没有之前强壮,体力也没那么好。不过经过几天的调整状态会慢慢的好起来。

  搜狐体育:你在比赛中遇到过怎样的困难?你又是怎样调节的?

  谢彬:在我第一次比赛的时候,我被判输了,我很失落,因为我觉得我可以拿下那场比赛。比赛后我会告诉自己还是不够强大,还要继续努力训练。

  搜狐体育:对于这次的对手你有什么想说的?

  谢彬:我想我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405607.shtml report 46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