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进入白热化阶段,列强争四形势异常激烈

  

  英超进入白热化阶段,争冠方面热刺牢牢地追赶着切尔西,双方只差4分的差距,没到最后一刻相信本赛季英超冠军也难以确定。同时,紧随其后的利物浦、曼城、曼联、阿森纳虽争冠无望,但第三、第四名的欧冠席位争夺形势同样紧凑,小编就浅谈一下四队的形势。

  

  第三位利物浦33场66分

  剩下对手:水晶宫、沃特福德、南安普顿、西汉姆联、米德尔斯堡

  

  论形势,利物浦的情况最为乐观,因为他们手持66分,只剩下五场赛事没有直接竞争对手。首循环赛事,利物浦更曾以6:1击败沃特福德、4:2击败水晶宫以及3:0击败米德尔斯堡,其余两个球队则以平局结束。

  利物浦除了国内联赛赛事外,便没有其他赛事需要分心,主教练克洛普定必打醒十二分精神备战这五场生死战,以免“劫富济贫”的情况再次出现。现时,利物浦更受到不少伤兵的困扰,例如本赛季进攻核心马内、拉拉纳还有队长亨德森。但幸好利物浦尚有替补人员能顶上他们的位置,库蒂尼奥、菲尔米诺、埃姆雷詹等人也能胜任以上的空缺。

  对于利物浦而言,上赛季仅以第8名的成绩完结英超,本赛季若能进入前四绝对是一个极大的进步。

  第四位曼城32场64分

  剩下对手:曼联、西布罗姆维奇、米德尔斯堡、水晶宫、莱切斯特城、沃特福德

  

  曼城余下赛程相对容易应付,对莱切斯特城、米德尔斯堡等下游球队全取3分非难事。唯一重要的便是对曼联的一战,这场“六分战”相信能决定曼市双雄谁能抢到这张欧冠门票,首循环赛事曼城作客2:1击败曼联,次循环返回主场相信心态上会比较稳定。

  唯一担心的是曼城近六场英超赛事2胜4平1负,当中部份是英超前列分子(1:1利物浦、2:2阿森纳、1:2切尔西),但状态仍有待观察,近两场赛事对赫尔城、南安普顿重回胜轨,对于球队争四打下一支强心针。

  第五位曼联31场60分

  剩下对手:曼城、南安普顿、伯恩利、斯旺西、阿森纳、热刺、水晶宫

  

  曼联虽然刚刚击败了榜首的切尔西全取3分,但余下还有7场硬仗等待他们。曼联之后要面对曼城、阿森纳、热刺三个竞争对手,当中曼城和阿森纳的“六分战”定必能左右争四的形势,曼联若能保持击败切尔西的状态,争四的机会定必大增。

  赛程虽艰辛,但曼联人员充裕,中前场多名球员都可以出战,唯一担心是部分进攻球员状态还是不太稳定。即使曼联在联赛失利的话,仍有第二个机会,就是在欧霸杯的战线。暂时曼联打入了欧霸杯的八强,首回合作客安德莱赫特取得一场平局,次回合回归老特拉福德手握一个作客进球的优势,情况也比较乐观。

  第六位阿森纳31场57分

  剩下对手:南安普顿、莱切斯特城、桑德兰、热刺、曼联、斯托克城、埃弗顿

  

  近几年的英超前四常客阿森纳,本赛季面临许多内忧外患,内忧有“反温格行动”、厄齐尔和桑切斯两大主力要离队,外患也有“欧冠十六强魔咒”。阿森纳近期状态不稳,不久前曾爆冷败输给水晶宫,让球队上下士气跌落低谷,球员场上漫不经心的表现,让“WengerOut”的标语更经常出现在球场上。

  头痛的地方除了内忧,余下的赛程也不易应付,曼联、热刺两大强敌为争前四和冠军,3分绝不轻易放手,若这两场赛事均以败北告吹,相信阿森纳下赛季“欧冠十六强魔咒”将会解封!同时,也能为主帅温格确定好未来的路,“WengerOut”是否会在赛季末出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418137.shtml report 2539 英超进入白热化阶段,争冠方面热刺牢牢地追赶着切尔西,双方只差4分的差距,没到最后一刻相信本赛季英超冠军也难以确定。同时,紧随其后的利物浦、曼城、曼联、阿森纳虽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