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四届"洛阳万安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周末发枪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每年4月是洛阳牡丹花开动京城的时节,世界各地的游客慕牡丹之名而来,期盼一睹国花之雍容。而今年却有所不同,将于4月22日举办的一项国际自行车赛,吸引了全国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人士风涌洛阳,为这座古城更添一份鲜活生机!这项赛事就是第四届“洛阳万安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第四届“洛阳万安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由洛阳市体育局、洛阳伊滨经开区主办,洛阳万安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洛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是承办,在洛阳广播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 洛阳广播电视台移动电视频道、洛阳信息港、美利达自行车(中国)有限公司、野途传媒以及北汽昌河洛阳车喜4S店的大力支持下筹备举办。

  此次赛事为公路赛和山地赛并举的综合赛事,多样化赛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2000名车手和业余爱好者报名。4月22日,所有参赛者将驰骋于洛阳万安山七彩大峡谷周边的60公里公路赛道和33公里山地赛道,在山林绿野之间弹出一曲无限春光、激情活力的乐章!

  此次赛事的比赛区域位于万安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生态示范区。这里是中原经济区文化旅游龙头项目的典范之作,集历史文化、山体景观、国际视野于一体,具有人文休闲、度假养生、生态运动等特色功能。赛事的主场地——万安山七彩大峡谷凭借万安山独特的山形地貌、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打造出以城市休闲功能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为依托、以“游水、登山、幽居、水乐”为特色的原生态景区。为了更好地承办此次赛事,打造“体育万安”品牌,方便未来游客体验生态运动之乐,万安山七彩大峡谷修建了符合国际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赛道。

  第四届“洛阳万安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组委会吸取往届赛事经验、结合目前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趋势和当地实际情况,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精细化分组:全民健身组放开年龄限制,从18岁到60岁的自行车爱好者皆可报名参加,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广度;本地竞赛山地组和女子山地组的设立,为18到55周岁的爱好者提供了比赛平台;体现比赛高水平的应该集中在男子山地大众组(36岁到55周岁)和男子山地精英组(18岁到35周岁),显然精英组是年轻人越野竞速的组别,而公路精英组(18岁到55周岁)又将集中来自各地高手,在洛阳万安山七彩大峡谷上演极速飞车的好戏。

  应该说,比赛安排的地点,本身就是自行车运动和户外运动的宝地,洛阳万安山生态示范区,位于洛阳新区伊滨区正南方,比赛赛道也将依次经过李村镇、寇店镇、诸葛镇等处,这里北邻伊滨区工业园区,西依伊河生态景观廊道,与龙门山景区遥相呼应,路网发达,交通便利, 距洛阳主城区直线不到20公里,东距郑州核心直线距离约100公里、距离登封少林寺景区不到30公里,西距龙门石窟最近不到3公里;距郑西高铁洛阳龙门站约7公里、距洛阳洛阳北郊国际机场约25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洛阳万安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比赛奖励设置方面浓墨重彩、令人振奋,男子山地车组和男子公路车组的比赛冠军,一等奖的奖金均为15000元!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奖金也均为10000元和5000元,从第7名到第10名,有2000元奖金等待四位车手分配,第11到第20位的车手,均将有500元奖金。在山地车方面,第21名至第60名的40位选手可以获得200元;在公路车方面,第21名至第50名的30名选手可以拿到300元的奖金。

  男子山地车大众组和女子组的奖金情况,一等奖也分别高达10000元,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为5000元和2000元,男子组一直到前40名、女子组一直到前20名都有奖励,奖金从200元到300元不等。对于骑行距离、竞技强度和年龄要求不大的本地竞赛山地车组,前20名分别有1000元到200元的奖励。粗算下来,“洛阳万安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至少有190人要获得各种奖励,奖金总数也突破20万!这在区域性业余为主的自行车比赛中,是非常有吸引力和业界影响力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426965.shtml report 1662 每年4月是洛阳牡丹花开动京城的时节,世界各地的游客慕牡丹之名而来,期盼一睹国花之雍容。而今年却有所不同,将于4月22日举办的一项国际自行车赛,吸引了全国热爱自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