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助攻王!哈登喂出三顶级内线 下季必有强援抱腿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雷霆与火箭的比赛中,休城的两位内线出人意料的发挥的非常出色。小将卡佩拉9投7中砍下14分7板,老将内内8投7中砍下16分。这一老一少的组合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能量,比赛开始前那些关于火箭内线孱弱的论调,被两人无情打脸。

  然而,内内如此出色的发挥反倒让火箭球迷群体有些忧虑,他们中的不少人担心已经35岁、下赛季将年满36岁的内内能否保持这样的状态,以及下赛季火箭能否留住内内。一旦内内离开,或者状态下滑,火箭的内线实力如何保证。

  其实,这样的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单凭哈登这赛季的表现,今年夏天恐怕会有不少优质内线会主动给火箭投怀送抱,谁不想来哈登身边涨工资?

  哈登喂饼的能力有多强?联盟常规赛命中率排名前十的球员中,三个来自火箭。分别是哈雷尔(65.2%)、卡佩拉(64.3%)和内内(61.7%)。单看这个命中率,以为火箭拥有三名联盟顶级内线,然而事实却是,这三人的命中率真的是哈登一个一个挡拆、一次一次空接生生喂出来的。除了老内内以外,剩下两人甚至都不具备自主进攻能力,却生生被哈登喂出了千万年薪的水准。

  本赛季火箭70%以上的进攻都是由挡拆发起,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由哈登发起的。哈登+安德森+中锋的挡拆配合已经成为火箭的标配,对方四号位忌惮安德森的投射能力只能拉出三分线防守,中锋挡拆后对方内线真空。哈登又拥有强大的进攻威慑力和传球能力,火箭的内线只需要把哈登送到嘴边的饼吃下,就能够轻松得分上双。

  平心而论,卡佩拉的终结能力着实不算出色,他一双黄油手又可气又可爱。如果卡佩拉能够换成一位力量更好、打球更为扎实的内线,他场均得分还能够进一步上涨。可以说,只要给足内线和登哥共同的上场时间,场均上双是基本数据,场均15+也非常轻松。

  今年哈登喂饼能力联盟有目共睹,虽然明年火箭可能面临内内状态下滑的问题,但就凭哈登这个赛季在挡拆进攻方面的表现,今年夏天火箭不愁没有内线来投怀送抱。谁会跟数据、钱过不去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428325.shtml report 2237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雷霆与火箭的比赛中,休城的两位内线出人意料的发挥的非常出色。小将卡佩拉9投7中砍下14分7板,老将内内8投7中砍下16分。这一老一少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