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定律暗示火箭必败?哈登率队克服一缺点或取连胜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0日,雷霆和火箭的季后赛第二战就将打响。对于火箭而言,他们想要在主场取得连胜并不容易,因为两个历史定律暗示他们将在次战遭遇败仗!

  两定律暗示火箭必败?

  北京时间4月17日,火箭在主场31分大胜雷霆。然而,对于他们而言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本赛季他们大胜之后休息2天以上的比赛,全部失利,这种情况本赛季出现过8次。其实,这也是火箭的老毛病了,领先之后就放松、大胜之后一休息就歇大发,影响之后的比赛状态。

  另外,本赛季雷霆有10场比赛都是15分以上的惨败。在这10场比赛之后,他们都强势反弹,取得胜利。下一场比赛,雷霆必定会像这10场比赛一样强势反弹。

  哈登需做表率 火箭需克服懒散

  其实以上两个定律只是NBA强大的数据系统算出来的结果,下一场的比赛结果和场面谁都说不准。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威少一定会率领雷霆打出强势的反弹,哈登和火箭需要应对。

  对于火箭而言,哈登必须做出表率作用。在大胜之后又休息三天,火箭的松懈或许不可避免,领袖哈登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态度。如果他能在开场就打出集中注意力的强势表现,面对雷霆的强势反弹,火箭也不会恐慌。

  除了哈登以外,贝弗利的发挥也至关重要。上场比赛,他彻底将自己的疯狗精神激发出来,不仅仅自己在进攻端表现出色,还在防守端不断的撕咬威少。某种程度上,贝弗利才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

  大胜之后,火箭需要保持注意力和专注,若能克服懒散的缺点,他们获胜的希望还是很大。这需要球场领袖哈登打出强势表现、精神领袖贝弗利继续疯狂表演。

  火箭需提防雷霆两变招

  明天的比赛,多诺万可能用两变招死磕火箭。

  首先,他有可能减少坎特的上场时间,增加吉布森打四号位的时间。上场比赛,坎特在攻防两端的表现简直是灾难性的。防守端被哈登彻底突爆、进攻端根本打不动老将内内。明天的比赛,多诺万预计会用脚步更快的吉布森去换防哈登。

  其次,雷霆会更加注意篮板球的保护。上场比赛,哈登率领的以外线见长的火箭,竟然赢了雷霆15个篮板球。平心而论,虽然火箭的内线表现不错,但这都是哈登喂饼的结果。真正的硬实力比拼,还是雷霆内线更胜一筹。因此,一旦雷霆开始注意篮板的保护,火箭可能不会得到那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季后赛本就是见招拆招的战斗,双方都会有变化,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439218.shtml report 3523 北京时间4月20日,雷霆和火箭的季后赛第二战就将打响。对于火箭而言,他们想要在主场取得连胜并不容易,因为两个历史定律暗示他们将在次战遭遇败仗!两定律暗示火箭必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