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论如何,威少都打出了一个前无古人的赛季

平原公子 阅读(0) 评论()

  人们都知道,威少不是个完美的球员,他的技术有一定缺陷,他的比赛方式也遭到了许多质疑,但在赛场上,他却是个最纯粹最职业的NBA球员,他一心只求胜利,杀得痛快,杀得兴起,并没有考虑过太多的事情,他也不在乎和谁去相比。

  他只有一腔热血,和一身孤勇,去奉献给俄克拉荷马的球迷、观众和队友,当他在面对全联盟那些最好的后场球员时,他可能落了下风,他可能未能获胜,但他从未输了场上的斗志和气势,哪怕在绝境之中,他也会执着地厮杀下去。

  威少本赛季打出了NBA史上以及篮球史上都堪称现象级的表现,他轰下了单赛季42次三双,并且在超过半数的比赛里都拿到了三双,其中包括3次50+的三双,赛季8次40+的三双。他不但达成了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还打破了“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三双纪录。这个赛季,足以让他青史留名。

  

  史蒂芬-库里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地反面,他聪明、灵巧、射术惊人,擅长扬长避短,用技巧和团队篮球杀死对手,库里和威少对决,就像冰与火的交锋,雷和风的激荡。本赛季为了让杜兰特尽快融入球队,为了让杜兰特最大发挥自己的作用,库里故意压抑收敛了自己的进攻欲望,减弱了自己在战术体系中的地位,以至于数据并不像上个赛季那么爆炸,但他的三分球依旧犀利无匹,他的节奏掌控更是水涨船高,杜兰特休战的日子里,他又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在未来的岁月里,最强控球后卫之争,必然还是威少和库里之争。

  利拉德就像一个身体弱化、投射加强版的威少,达米安-利拉德本赛季场均出战35.9分钟,能得到27.0分4.9篮板5.8助攻,本赛季,他同样是个孤胆英雄,率领开拓者杀入西部前八。他没有威少迅雷烈火一样的弹跳和速度,不像威少金刚狼那样钢筋铁骨。但他的比赛风格同样是独闯连营,虽千万人吾往矣。他是一个中远距离的优秀射手,一个优秀的比赛掌控者,强横而自信。但在杀伤力方面,离威少还有着一定的距离。

  无论如何,勒布朗-詹姆斯似乎都霸占着真正“联盟第一人“的宝座,威少打出了勒布朗一辈子也未能做到过的场均三双,但对比赛的影响力,威少离詹姆斯还差了一筹。如今的詹姆斯,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飞天遁地的小皇帝了,而是一个精通体育运动规律的全能王者,他并不在意数据和表现,而是用自己的牵制力和威胁力带动整个球队。虽然他的数据下降到了场均26.4分8.7助攻8.6篮板的水平,但依旧可以让全联盟99%的球员望洋兴叹。

  

  威少如今的比赛风格,很像当年巅峰的勒布朗,但对于细节的把握、对节奏的掌控,还需要向詹皇学习,毕竟,詹姆斯是可以让队友变得更好的球员。

  雷霆三少,大概是全联盟最令人追忆怀念的组合,三位不世出的青年才俊,同为俄克拉荷马选秀所得,想当年少年意气,英雄联袂,携手杀入西部决赛,天下谁人不识君。俄城的选秀的眼光和手笔,让人羡慕不已,而俄城的气运和结局,却又让人扼腕叹息。

  如今雷霆三少,早已成了一个历史名词,哈登在休斯顿火箭,杜兰特投奔金州勇士,独留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守护俄克拉荷马,这三位同为MVP级别的兄弟,特别是威少,本赛季彻底震撼了整个联盟。而他们兄弟之间的对决,更是攫取了所有人的目光,因为他们兄弟三人,都已经是贵为联盟前五的超级巨星了,每一次兄弟决,都如火星撞地球般激烈。

  在本赛季威少和杜兰特的对决中,由于要面对勇士强大的团队篮球,以及勇士队对杜兰特无私的支持,威少未能占到上风,虽然他一次次奋勇拼抢篮板,他一次次不惜体力杀进内线和对手肉搏,但双拳难敌四手,最终落败,威少收获了全能的数据,而杜兰特和库里一起守护了胜利。赛场上最令人心动的场面,就是二少互相盖帽,攻防之间,火星四射。雷霆战火箭,面对德安东尼成熟小球体系的威力,威少同样败给了詹姆斯-哈登,巨星单打独斗,终究是输给了团队篮球。

  

  但整个赛季下来,威少依旧拿下了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1.6抢断、0.4盖帽的超凡数据,这是哈登和杜兰特都没有做到的。

  威少本赛季的强大,不但体现在场均三双,50+三双这样令人瞠目结舌的震撼数据,还在于他多次挽狂澜于既倒的关键球能力,据统计,威少本赛季第四节得能够得到9.9分,全联盟第一,命中率超过50%。

  

  本赛季比赛结束前5分钟以内的威少几乎是无敌的,他啊在得分、投篮命中数、真实正负值和效率值全都是联盟第一。在威少的带领下,雷霆本赛季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效率排名第三,每100回合得到117.2分,而他们上赛季关键时刻的每一100回合得分为107.6分。此外,上赛季雷霆队在关键时刻每一百回合净负8.3分,而本赛季则是净胜30.4分,排名联盟第一。而威少字啊关键时刻每36分钟得分高达50.6分,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57%。

  

  在赛季末对达拉斯小牛一战中,威少率领雷霆5分钟逆转小牛14分,并且命中准绝杀,送给对手致命一击。雷霆半场结束就落后15分,在末节,他们也一度落后14分,但很幸运,雷霆拥有韦少,在末节最后5分钟里,韦少一人轰下了16分,并投中了准绝杀,用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

  在对阵掘金地比赛中,威少用一记石破惊天的超远三分绝杀了掘金,也绝杀了本赛季掘金的季后赛希望。那记超远三分球,像极了上赛季库里面对雷霆的超远三分绝杀。最后的绝杀让威少再次拿到50分的大三双,也打破了大O的三双纪录。成为了历史第一人。

  本赛季的威少关键球能力提升巨大,多次靠个人能力逆转比赛,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令人不服不行!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到了第四节下半段地时候,威少简直变身超级英雄,踩着五彩祥云来逆天改命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445324.shtml report 3071 人们都知道,威少不是个完美的球员,他的技术有一定缺陷,他的比赛方式也遭到了许多质疑,但在赛场上,他却是个最纯粹最职业的NBA球员,他一心只求胜利,杀得痛快,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