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争第二,不是怕詹韦兄弟之争,怕公牛这支球队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就在NBA常规赛收官之际,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以一波4连败结束常规赛之旅,而且后11场比赛他们输了其中的7场!在丢掉了东部排名第一之余,还亲手把实力强劲的主要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送到了东部榜首的位置。这样,如果骑士和绿军会师东部决赛的时候,骑士将失去主场优势。

  但是,随着季后赛的进行,看来东部第一第二会师东部决赛这件事情,已经成了小概率事件。骑士虽然跌跌撞撞,但是总算有惊无险的拿下两个主场,目前大比分2-0领先步行者;而好容易爬上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却被东部第八的芝加哥公牛当头来了一棒,然后在今天又挨了狠狠一记闷棒——大比分0-2,绿军丢掉了两个主场!眼瞅着NBA历史上第六次“黑八奇迹”就要诞生了!

  回过头来想一想,真的要佩服骑士‘佩服泰伦-卢和詹姆斯。还记得在他们常规赛尾声连战连败的时候,来自全世界的质疑之声此起彼伏,但是詹姆斯说:“我们充满了自信”,泰伦-卢说:“我们还在保存实力”。如今看起来,这师徒二人只说出了一半的原因,还有一半的原因没有说出来——他们在选择合适的对手,而当时竞争东部最后一个名额的公牛和热火,都是骑士不想在第一轮碰上的。

  先说热火,且不谈热火曾经是詹姆斯效力过的球队,而且在这里詹姆斯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和总决赛MVP奖杯。仅就热火的打法来看,球队的核心大白边怀特塞德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场均17分14板2盖帽跻身联盟一流中锋。而内线的防守恰恰是骑士的心头之痛,无论是乐福、TT还是弗莱,都无法完全限制大白边。再加上维特斯、温斯洛等身体条件出色的悍将,如果两队相遇,虽然骑士还是占据绝对优势,晋级下一轮问题不大,可是的确要脱一层皮。

  如果碰上公牛呢?詹姆斯肯定是不愿意的,因为他的好兄弟好基友韦德安答现在公牛阵中。原本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就欠了韦德一个人情。如今韦德被神算子帕特-莱利扫地出门,如果在第一轮直接就把他狙击,詹姆斯于情不忍。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骑士有绝对能力战胜公牛么?未必!

  看看凯尔特人都经历了什么吧!

  两场比赛下来,绿军场均得分99.5分,而常规赛他们场均108分;

  两场季后赛,绿军场均篮板42个,而常规赛他们场均37个;

  两场季后赛,绿军场均失误15.512.7个,而常规赛他们场均12.7个。

  这一切,都来源于公牛队针对性极强的防守。他们强悍的防守,让“地表最强175”、联盟第四节之王——小托马斯表现惨淡。第二场小托马斯更是16投5中,三分5中1,仅仅拿到了20分。

  同时在进攻端,韦德、朗多这两位手握总冠军戒指的老将功不可没!

  虽然多年的征战和早期过多的突破,折损了“闪电侠”惊人的弹跳和速度,甚至在第一场比赛中有过扣篮不中的尴尬,但是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一颗嗜血的大心脏,是这支公牛队中是无人能替的。尤其在第二战第四节,韦德短时间内两记三分加一记抛投,不仅打消了比赛的悬念,也浇灭了对手的斗志——要知道,这距离韦德确认手肘骨折,仅仅过去了33天!

  还有朗多,这位曾经效力绿军九年并随队夺冠的老将,用自己的大局观、判断力和犀利的传球,有条不紊的梳理着全队的进攻。尤其是第二战,朗多送出了11分9篮板14助攻的准三双的数据,手刃旧主。

  虽然常规赛一路跌跌撞撞,球队内部又是矛盾重重,但是当进入季后赛,球员们和教练们一起捋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这样的公牛,是谁都不愿碰到的,包括骑士!

  你能想象詹韦对决的场面么?你能想象TT和乐福,在篮下和吉祥物杀手罗宾洛佩斯的缠斗么?别忘了,公牛阵中还有东部第二小前锋——吉米巴特勒!

  现在回味一下常规赛尾声,当骑士表现惨不忍睹之时,球队却显示出来的“蜜汁自信”,也许就有了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505808.shtml report 2923 就在NBA常规赛收官之际,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以一波4连败结束常规赛之旅,而且后11场比赛他们输了其中的7场!在丢掉了东部排名第一之余,还亲手把实力强劲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