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今年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德比战特别多,丁俊晖VS梁文博争进8强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连场“德比战”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顶级赛场,至少可以确保一人晋级下一轮;忧的是,他们错过了2人同时晋级的机会。 北京时间4月19日,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第一轮的争夺,丁俊晖与师弟周跃龙的同门对决分出高下,前者以10比5胜出,第2轮将接受好友梁文博的挑战。

  

  丁俊晖去年在克鲁斯堡获得亚军,今年表现相当稳健。

这是19岁的周跃龙首次亮相克鲁斯堡,第一阶段他以2比7大比分落后丁俊晖。周跃龙和颜丙涛是中国斯诺克的后起之秀,后者刚刚在首轮以8比10惜败前世界冠军墨菲,无缘晋级。而年长2岁的周跃龙被寄予厚望,2年前他曾携手颜丙涛勇夺世界杯冠军。

  不过,想要战胜丁俊晖,除了自身发挥到极致外,还要指望丁俊晖状态低迷。

  显然,小丁没有给师弟这样的机会。虽然周跃龙在第二阶段开局接连打出单杆60分和93分,将分差缩小;但丁俊晖稍作调整就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轨道,最终以10比5锁定胜局。

  “我希望这个赛季能在这里有个好的表现,”丁俊晖赛后说,去年在克鲁斯堡获得亚军,让丁俊晖无限接近冠军,“这是我的首场比赛,而去年,我不得不先要通关资格赛。”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认为,去年丁俊晖从资格赛打起,得到了充分热身,心态也更加平稳,这是他能够挺进决赛的冠军。

  “我想周(跃龙)明年回来会更强,但对我来说,现阶段主要是要保持下去。去年我获得了很多经验,打进了决赛,因此现在我有了更多信心。”丁俊晖说。

  去年世锦赛决赛,丁俊晖以14比18遗憾不敌塞尔比。

  

  梁文博依然保持强劲的火力。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球员梁文博在与斯图尔特·卡灵顿的第2阶段比赛中后来居上,以10比7获胜,将与丁俊晖在1/8决赛展开争夺。这场争夺相当激烈,梁文博第一阶段以4比5落后卡灵顿,第二阶段才算力挽狂澜。

丁俊晖VS梁文博的1/8决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1日17时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比赛采用25局13胜(分8/8/9三个阶段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537551.shtml report 1275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连场“德比战”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顶级赛场,至少可以确保一人晋级下一轮;忧的是,他们错过了2人同时晋级的机会。北京时间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