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前瞻:弗拉杨VS陈常新的冠军争夺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杜阿德•弗拉杨VS陈常新的冠军争夺战前瞻
 

  (2017年4月19日,菲律宾)本周五在菲律宾马尼拉可容纳2万人的SM亚洲购物中心体育馆 ,新加冕的ONE冠军赛轻量级世界冠军,来自菲律宾碧瑶市的综合格斗选手埃杜阿德•弗拉杨(Eduard Folayang),将进行他的首次冠军卫冕战,他将面对顶尖轻量级挑战者,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陈常新(Ev Ting)。

  在ONE:帝王之运备受期待的五回合压轴主赛中, 这个重量级别里两位最优秀的选手将狭路相逢。两位选手不同的搏击风格将在这场比赛中碰撞擦出耀眼的火花。武术大师--卫冕冠军弗拉杨将再次燃爆整个场馆,三年来首次在自己的家乡观众面前进行比赛。他将面对自去年9月完成自己轻量级职业首秀后,连夺两胜势头正劲的挑战者陈常新。

  弗拉杨最近的一场比赛震惊了全世界。他在第三回合终结了综合格斗的传奇人物青木真也(Shinya Aoki)从而摘取了轻量级世界冠军的头衔。与此同时,马来西亚选手陈常新正在冲击四连胜,他之前的三连胜包括战胜弗拉杨的菲律宾同胞埃里克•凯利(Eric Kelly)、霍诺里奥•巴纳里奥 (Honorio Banario)和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

  比赛前我们分别采访了4位综合格斗届的传奇和专家,他们分别就这场令人瞩目的比赛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里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综合格斗前世界冠军

  埃杜阿德•弗拉杨和陈常新都是很有爆发力且技术全面的综合格斗选手。他们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的地面缠斗技术和站立打击技术以及近身缠斗都很棒。

  然而,弗拉杨是一位更正统的打击型选手, 他花了多年在碧瑶市磨练出了他现有的堪称世界一流的武术技能。而陈常新更喜欢传统风格的拳击,这位马来西亚选手在进攻和缠斗时更咄咄逼人,不断寻求机会降服对手。然而,想抓住弗拉杨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觉得这两位极具天赋的选手不会花太多的时间互相探试对方,他们把控节奏的能力都很强。粉丝们正准备迎接一场盛大的对决。在我看来,这场比赛会以站立搏击为主,抱摔的可能性极小。

  史蒂夫•道森(Steve Dawson),直播评论员、电视节目主持人

  在陈常新上一场比赛开始前,我们都一致认为,如果他赢下这场比赛并且没有受伤的话,他一定可以在马尼拉站上与弗拉杨一战。事实是上一场比赛他的对手超重,他不但赢下了比赛而且没有受伤。

  27岁的陈常新通过自己的努力赢来了机会。他的上一场比赛可以说是陈常新在输给马拉特•加富罗夫(Marat Gafurov)后,赢得的2016年“年度最佳回归战”。但不要忽略了弗拉杨的上一场比赛,他可是击败了传奇人物青木真也啊。天哪!还好我有一个免费的笼边席位,即使没有我想我一定会自掏腰包去看这一场比赛。

  弗拉杨在轻量级里是很强壮的。他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他的防抱摔能力很强,他在备战青木真也时着重训练了这项技术。而陈常新总是直面对手,他不会退缩。我在这位马来西亚选手身上看到了巨大的野心和精神力量。

  这将是一场引爆全场的站立搏击,双方肯定都会受到很多的伤害。这里有两个意志力极强、不轻易言败的选手,所以这可能会是一场拉锯战,但从这两位选手平常的进攻速度和进攻强度上来看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又不大。我认为很有可能的结果是在第四回合裁判中止比赛,虽然我无法预测谁会是最后的胜者。

  陈常新与弗拉杨争夺ONE冠军赛轻量级世界冠军将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对战。最近,这两名选手都表现出对站立打击的偏好。这绝对是一场实力相当的比赛。

  自从陈常新升到轻量级后,他一直在连胜。实际上,他之前是羽量级的选手,直到他遇到羽量级的王者-马拉特•加富罗夫 。这是他ONE冠军赛比赛生涯中唯一的一次失利。

  陈常新是位技术全面的选手。他的地面缠斗技术和站立打击技术都很优秀,再加上摔跤,这使得他很难对付。陈常新是否会尝试把弗拉杨带出他的舒适区而进行地面战,这对于陈常新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战略,这也是他可能会考虑的事情。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弗拉杨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在不断地完善自己的摔跤技术,他的训练当然也没有忽视这一点。甚至在他的上一场比赛中,日本传奇青木真也也没有把我们的新冠军撂倒。弗拉杨的大部分胜利是通过判定取得的,但这次他还会将比赛结果交由裁判吗?他的拳完全有KO的能力,但是陈常新有一个坚硬的下巴,这从上一场他与卡马尔•沙罗鲁斯(Kamal Shalorus)的对决中就能看得出来。

  我预测这场比赛会是一场五回合的站立战。双方都是具力量型及观赏型打法于一身的选手,我很期待这场比赛。

  圣蒂诺•洪纳山(Santino Honasan),ABS-CBN体育记者

  埃杜阿德•弗拉杨vs陈常新是经典的“经验VS年轻”的比拼。

  弗拉杨2007年开始比赛,他掌握的一些站立打击技术是ONE冠军赛轻量级选手中最棒的。除此之外,曾经是包括冠军弗拉杨在内的莱凯战队队员普遍薄弱的环节:地面缠斗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

  另一方面,27岁的陈常新可能是现在这个重量级的选手中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之一。虽然他的站立打击技术并不弱,但这位马来西亚轻量级选手所取得的胜利大多是通过降服终结对手取得的。陈常新打赢了弗拉杨的几位队友,通过降服击败了霍诺里奥•巴纳里奥,KO了爱德华•凯利,而在最近,他打赢了之前战胜过弗拉杨的选手-卡马尔•萨洛鲁斯。

  有无数菲律宾粉丝在弗拉杨身后呐喊助威加上本身不断提高的技能,我不得不说,现任冠军有机会保住他的金腰带。就站立打击技术来说,我不认为陈常新曾面对过如此强大的打击型选手。纵观弗拉杨之前的比赛,他可以很有爆发力地将对手击倒。而在地面战中,弗拉杨也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控制比赛,即使面对的是世界一流柔术选手。弗拉杨应该完全有能力在地面上与陈常新周旋。

  对于这位菲律宾选手来说,最有利的事实是陈常新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作为羽量级选手比赛的,他是在上两次比赛中才升到了轻量级。然而,在弗拉杨作为ONE冠军赛次中量级选手和轻量级选手比赛期间,他累积了更多的与体格更大、更强壮的选手对战的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559330.shtml report 3163  (2017年4月19日,菲律宾)本周五在菲律宾马尼拉可容纳2万人的SM亚洲购物中心体育馆,新加冕的ONE冠军赛轻量级世界冠军,来自菲律宾碧瑶市的综合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