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役定联赛乾坤?巴萨德比输不起 皇马1点恐翻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去年12月冬歇期之前,西甲还是皇马、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都有希望获得联赛冠军,但是进入赛季冲刺期,马竞和塞维利亚彻底掉队,西甲再次成为皇马巴萨双雄会。而银河战舰此役和宇宙队交手,再次成为了联赛天王山对决。不过皇马还有犯错余地,巴萨则是彻底输不起。

  如今联赛形势是皇马少赛1场领先巴萨3分,未来如果巴萨能够在伯纳乌击败皇马,将是多赛1场和皇马平分。根据西甲联赛的规则,两队评分比较胜负关系,首回合皇马和巴萨战平,而红蓝军团击败了银河战舰,这场比赛的3分可以算作3.5分,两队平分则巴萨位次要高于皇马。

  而皇马此役保持不败,这样的结果即可接受。如果两队打平,而且比分不是2-2或者2-2以上的平局,皇马在胜负关系上至少能够不次于巴萨。而在积分上,皇马依然是少赛1场领先巴萨3分,姑且不计算和塞尔塔的补赛,皇马未来5轮,还有1场可以犯错的余地。如果皇马能够击败巴萨,则是胜负关系占优,少赛1轮领先巴萨6分,不计算和塞尔塔的补赛,未来5轮巴萨必须全胜,皇马2场告负或者3场不胜才能丢冠。

  对比皇马和巴萨剩余5轮的对手,第34轮巴萨主场对阵奥萨苏纳,皇马客场与拉科交手;第35轮巴萨客场迎战西班牙人,皇马主场对阵瓦伦西亚;第36轮皇马客场挑战格拉纳达,巴萨主场迎战潜水艇;第37轮皇马主场迎战塞维利亚,巴萨客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第38轮,皇马客场挑战马拉加,巴萨主场迎战埃瓦尔。此外皇马还有一场和塞尔塔的补赛。

  而皇马剩余比赛的难度要高于巴萨,主场与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交手都是硬仗,客场挑战拉科,虽然里亚索魔咒已经去除,但是首回合皇马主场才艰难3-2击败对手,末轮客场对阵马拉加也不好打,巴萨在马拉加的地盘上就意外翻车。而皇马和塞尔塔的补赛是客场作战,本赛季皇马就是在国王杯中被塞尔塔淘汰,客场打成2-2平,而2013-2014赛季还是客场负于塞尔塔,联赛提前1轮丢冠。可以说皇马剩余的6场比赛,只有对阵格拉纳达稍微轻松,其余的比赛都是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而巴萨剩余5场比赛,没有面对西甲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其中算是硬仗的有客场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主场对阵潜水艇。不出意外巴萨可能取得5连胜,而要等的就是皇马犯错,自己命运把握在别人手里,真的不好受。

  最后有一点皇马和巴萨的球迷都要注意,未来银河战舰和塞尔塔的补赛何时打响,则是要看两队的欧战成绩。两队只要有1支球队打进了欧冠或者欧联杯决赛,比赛将在第37轮和第38轮之间进行,皇马主场经历了和塞维利亚的恶战,随后要连续客场对阵塞尔塔和马拉加。不到10天连踢3场,而且还是2个客场。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413459.shtml report 1148 去年12月冬歇期之前,西甲还是皇马、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都有希望获得联赛冠军,但是进入赛季冲刺期,马竞和塞维利亚彻底掉队,西甲再次成为皇马巴萨双雄会。而银河战舰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