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皇联盟第一人何时起?09接班科比or12双MVP加身?

  

  

  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占据联盟第一人多年,职业生涯14个赛季已经拿到了四个常规赛MVP,三个总冠军和三个FMVP。詹皇身上有着无数耀眼的纪录,这些纪录或许都要被尘封,联盟要在出现一个“天选之子”好像已经不太可能了,詹姆斯进入联盟后,多位状元都称身体素质能比肩勒布朗,但却没有一个能真正企及詹姆斯的高度,詹姆斯这个联盟第一人不知道要何时才能被拉下马来,上赛季库里在常规赛的逆天表现让球迷和专家折服,402记三分+场均30.1分带队拿下73胜联盟最佳战绩,仿佛已经要将詹姆斯从联盟第一人的宝座上拉下来,只可惜詹姆斯在季后赛的表现也堪称逆天,特别是总决赛的表现更是“前无古人”,在1比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詹姆斯打出两场41分带队逆转,五项数据更是两队第一,这样的詹姆斯当然依旧是联盟第一人,那詹姆斯到底是多久开始被叫做联盟第一人的呢?

  实力:2009年接班科比

  

  

  常规赛MVP是一个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而战绩是常规赛MVP考虑的最重要的因素,2008年科比带队打出65胜17负的战绩首次当选常规赛MVP,但他却没有蝉联常规赛MVP,因为2009勒布朗1.0版本的小皇帝带队打出66胜16负的战绩,而湖人仅57胜,所以詹姆斯力压科比成为常规赛MVP,那个赛季詹姆斯已经能场均贡献28.4分7.6篮板7.2助攻1.7抢断1.1盖帽,而科比仅26.8分4.9助攻5.2篮板1.5抢断0.5盖帽,詹姆斯的实力也是在08-09赛季才真正的得到了联盟所有专家认可,其后09-10赛季詹姆斯继续带队打出61胜21胜的战绩,蝉联常规赛MVP,数据也继续提升场均29.7分8.6助攻7.3篮板1.6抢断1盖帽,科比彻底被詹姆斯击败。但联盟中有专家说詹姆斯没有总冠军,在荣誉上还不配联盟第一人的称号。

  荣誉:2012年双MVP加身

  

  

  11-12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又以场均27.1分7.9篮板6.2助攻1.9抢断0.9盖帽当选常规赛MVP,这个缩水赛季热火队66场比赛拿下了46胜20负的战绩挺进季后赛,首轮热火4比1轻松击败尼克斯,次轮波什受伤,G2和G3连输两场,之后詹姆斯在G4大发神威爆砍40+,之后步行者再没有赢下一场,热火4比2晋级东决,东决中热火在0比2的情况下,被老辣的绿凯连赢三场,G6詹姆斯“死亡之瞳”出手26投19中得到45分15篮板5助攻,皮尔斯被詹姆斯防的只得到9分,G7三巨头都发挥出色挺进总决赛,总决赛热火轻松以4比1击败雷霆,詹姆斯当选总决赛MVP,至此詹姆斯双MVP加身,在荣誉上也能拿得出手,正式成为联盟第一人。

  

  

  如果从2009年开始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那就已经有8年之久,如果是12年双MVP加身之后才是联盟第一人那也有5年了,而且这个时间还会继续增长,本赛季詹姆斯的助攻和篮板都是职业生涯新高,丝毫没有一点的下滑趋势,他今年已经年满33岁,难道真的要等到他35岁之后,联盟才有人可能将他落下第一人宝座?美国球迷有一个言论很重要:除非你连续两次打败詹姆斯或者今年打败詹姆斯,第二年詹姆斯不进总决赛才可以终结詹姆斯联盟第一人生涯,若做不到,那就不可能将他拉下马,因他已经连续6年进入总决赛了!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

  文/颜小白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581483.shtml report 2497 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占据联盟第一人多年,职业生涯14个赛季已经拿到了四个常规赛MVP,三个总冠军和三个FMVP。詹皇身上有着无数耀眼的纪录,这些纪录或许都要被尘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