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真能轻松战胜雷霆?MVP竞争的“阴谋论”告诉你不可能

鹏TALK 阅读(0) 评论()

NBA的季后赛如火如荼,在已经结束的4个比赛日中,我们是看到了很多精彩的对决:乔·约翰逊压哨绝杀快船;莱昂纳德32+37连平带破职业生涯得分记录,送灰熊两连败;勒布朗开启季后赛“全力詹”模式;公牛以下克上,连胜凯尔特人欲黑八,这些都成为近些天天我们津津乐道的谈资。但要论到在季后赛首轮最引人注目的对决,还得属雷霆与火箭,这不仅是拉塞尔·维斯布鲁克与詹姆斯·哈登MVP之争的延续,还是两支球队在经历了阵容以及体系的重新调整出发后的新起点。

可能很多人在看了火箭雷霆的第一战都都会说“雷霆这阵容和状态怎么跟火箭打啊”!确实如此,在首战中,火箭贝弗利全场撕咬威少形影不离,并且在进攻中命中了4记三分球,使的维斯布鲁克急火冲心,不得安宁,在处理球场显得非常急躁,既没能撕破对方的防线,也没能很好的串联起队友,8次失误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反观火箭这边,除了贝弗利的出色发挥外,也没有其他特别亮眼的地方,你可能会说登哥砍下37分的准三双,别闹了!那是一个领袖、核心本就该做到的。主要是在替补阶段,路易斯·威廉姆斯和戈登的组合没能达到我们期待中的那般水银泻地、予取予求,这都是火箭在季后赛未来需要考虑到的问题。

第一场毕竟还是一场遭遇战,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反应了两支球队的终合实力,对于20号将进行的火箭雷霆G2比赛,我还是更看好火箭,火箭主场胜算更大一些,但场面一定会非常的焦灼,甚至会来到最后两分钟的拉锯,出现绝杀或者是进入加时都是情理之中。

但如果火箭能够在主场2:0领先去往俄克拉荷马的客场真的有可能横扫雷霆进入第二轮吗?在此,我可以放心的告诉你——不!!可!!能!!

首先雷霆并不是一只软柿子,他们在的队伍非常的年轻,拥有很强的冲击力以及篮板球能力,本赛季常规赛中雷霆场均46.7个 篮板球位列全联盟第一,同时场均12.3个前场篮板也是高居联盟首位,他们不可能在向第一场那样被火箭抢了超过10个篮板球,如果亚当斯和坎特以及吉普森能够在篮下很深的位置接到球,以火箭内线安德森+卡佩拉+内内的配置,也是毫无办法。还有一点就是,在过去的的很多年里,从曾经的“雷霆三少”到“风雷王炸”,他们都是全联盟打法最为华丽、最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这也为俄克拉荷马的篮球带来了很深的底蕴,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底蕴不在金州勇士之下。

其次,便是这篇文章的重中之重,NBA联盟不会让这组对决那么快的结束,这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阴谋论”。威少与哈登的MVP之争从赛季之初便被炒起,贯穿整个赛季,从哈登的一马当先,再到威少的奋起直追,直至威少42记三双震古今,压哨绝杀灭掘金。就目前的消息来看,威少很有可能当选常规赛MVP,而这也是火箭雷霆这轮系列赛的第一话题。NBA是个商业联盟,何为商业?说白了就是赚钱来着,不光球员赚钱,球队也得赚钱,联盟还得赚“一大笔钱”。钱从何来?比赛当属第一,更多、更高质量的比赛才能带来更高的电视收视率,才能制造更多的舆论话题,才能吸引球迷的持续关注度。

之于此下,一组轰轰烈烈的MVP对决怎能以横扫草草了事?不妨在此打脸预测,即使火箭主场2:0领先,这轮系列赛至少打到第6场,怎么样,可有壮士敢来一赌?

sports.sohu.com true 说TALK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585082.shtml report 2155 NBA的季后赛如火如荼,在已经结束的4个比赛日中,我们是看到了很多精彩的对决:乔·约翰逊压哨绝杀快船;莱昂纳德32+37连平带破职业生涯得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