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韦德:这是最后一次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在公牛依旧

弄月公子 阅读(0) 评论()

  当2010年的夏天,热火季后赛首轮被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以4:1淘汰时,要强的韦德当着所有人的面喊出:这是我最后一次季后赛首轮被淘汰!招揽詹姆斯和波什的加盟自然是赛季结束后球队管理层需要做的事,而03白金一代三好友的齐聚,也四进总决赛,让韦德手上的总冠军戒指达到了3枚。

  2014-15赛季,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让帕特-莱利的算盘有点措手不及,韦德和波什的轮番伤病以及德拉季奇的水土不服让热火只取得东部第十的战绩无缘季后赛。

  2015-16赛季,波什的赛季报销再次让韦德只身带队征战季后赛,首轮与黄蜂的七场大战,韦德近乎用乔丹的方式亲手杀死了“飞人”的球队;第二轮面对骁勇善战的猛龙,韦德再一次用前辈的方式给洛瑞和德罗赞上了生动的一课。只是双拳难敌四手,热火在抢七大战中遗憾落败。

  本赛季为家乡球队效力,勉强以交手优势挤掉老东家热火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韦德和他的公牛,在首轮遇到了力压卫冕冠军骑士登上东部榜首的凯尔特人。而目前,公牛已经在波士顿斩获两场胜利,同时从场面上看,小托马斯和他的绿衫军并没有找到正确的破解公牛的方法,何况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双方将移师芝加哥。

  要知道,单是韦德和朗多两人加起来经历的季后赛场次就要比凯尔特人全队还要多。同时,季后赛更多拼得是防守和经验,而公牛无论是外线的朗多和韦德、锋线的巴特勒,还是内线的罗宾-洛佩斯,都是出色的防守者。至于韦德总决赛的几进几出,朗多在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们身边经历的大风大浪,巴特勒多年与詹姆斯的正面交锋,显然是小托马斯、霍福德们身上所未曾有过的。

  特别是,当那个年轻时迷踪步独步联盟,一挑五如入无人之境的闪电侠,在职业生涯后期练起了一手不错的三分球时,拥有他的球队在季后赛会变得异常可怕。16投9中、三分球4中3,高效率砍下22分4个篮板,无论是背身之后的中投,还是单挑之后的三分,韦德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主导比赛。

  在韦德的季后赛生涯中,这是第13次系列赛以2:0的大比分领先对手,而之前12次韦德所在的球队都取得了系列赛的最终胜利。

  “这是我最后一次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在热火如此,在公牛依旧!

sports.sohu.com true 尉迟杀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586037.shtml report 2184 当2010年的夏天,热火季后赛首轮被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以4:1淘汰时,要强的韦德当着所有人的面喊出:这是我最后一次季后赛首轮被淘汰!招揽詹姆斯和波什的加盟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