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是李小龙的挚友,洪金宝师父,儿子更是功夫红星

用武之地 阅读(0) 评论()

  樊梅生这个名字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是一提《天龙八部》里的虚竹小和尚,大家都知道那是由香港功夫明星樊少皇扮演的,而樊梅生就是樊少皇的父亲。樊少皇虽然不若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一众功夫明星影响力巨大,但樊少皇用最真实、卖力的演出,得到了很多功夫影迷的尊敬,而樊少皇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父亲樊梅生。

  现年75岁的樊梅生先生,祖籍山东,在邵氏电影担任武打演员期间由于形象壮硕威猛,可是圈里有名的“功夫大块头”,常在电影中出演莽夫壮汉之类的角色,其中不乏一些脍炙人口的配角。

  如1979年的香港电影《林世荣》中饰演武功高强的老乞丐,教授洪金宝功夫,让他得以报仇。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1991年的电影《力王》,樊梅生、樊少皇父子俩齐上阵,儿子是男主角,父亲则出演反面一号独眼监狱长,由于樊梅生将这个奸角刻画的太变态以至于很多人至今对这部电影都心存阴影。

  左一为“功夫大块头”樊梅生,左二为功夫巨星李小龙

  值得一提的是,樊梅生先生是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挚友,李小龙甚至表示要收樊少皇当自己的干儿子,但被他拒绝了,表示儿子要是有李小龙当干爹,以后就很难管教了,但是李小龙仍然坚持要收樊少皇为徒,教授他拳法武艺,足以见二人情谊深厚,只可惜樊少皇出生不久后,李小龙就去世了。

  李小龙的离世对樊梅生的打击可想而知,出于自己和挚友的功夫理念,其后樊梅生有意教授儿子樊少皇功夫,带领进军电影圈,樊少皇两岁就以童星的身份参演了电影《法网难逃》,十三岁正式学习武术,并且由父亲引荐给了成龙大哥,虽然不算是真正的拜师,但成龙大哥也给予樊少皇一些的指点,由此可见樊梅生先生在香港电影圈的影响力,至少在武打演员的道路上给予了儿子很大的帮助。欣慰的是儿子没有辜负父亲的悉心教导和栽培,凭借着自己的一身本领闯出了名堂。

  如今的樊梅生先生早已退出了演艺圈,当年威名也已渐渐淡去,留下的只有当年那些经典的荧幕形象了……石马石人山寂寂,英雄于此忆将军,舞台永远都属于新人,樊梅生如今旁观电影圈功夫武林的风云变幻,应该也会遥想当年和挚友的意气风发吧!

sports.sohu.com true 用武之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594937.shtml report 5023 樊梅生这个名字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是一提《天龙八部》里的虚竹小和尚,大家都知道那是由香港功夫明星樊少皇扮演的,而樊梅生就是樊少皇的父亲。樊少皇虽然不若成龙、李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