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0胜0平14负,中国女足再创一尴尬世界记录!

国足奇迹 阅读(0) 评论()

  日前,中国女足队员张睿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她指出,目前的中国女足境况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糟糕。虽然中国女足在主帅布鲁诺的率领下晋级世界杯并闯进8强,同时也在奥运会上闯进8强,但是女足队员的生活境况却并没有好过多少。

  

  比如,之前她效力过的解放军女足。由于体制问题,队员每个月只能领到2800元的津贴,而这样的待遇也直接导致球队成绩惨不忍睹。在去年的女足超级联赛上,她们就创造了世界足坛最低积分记录,0胜0平14负,进3球吞39球,积分则是尴尬的一个大鸭蛋,最终惨遭降级。

  

  每月津贴2800元,一年也就是3万多一点。如果将这3万多一点的收入和中超的顶级外援进行对比,更加触目惊心。目前中超收入最高的特维斯每天可以赚到74万人民币,年薪高达3198万英镑(约合2.7亿人民币)。也就是说,中国女足国脚张睿在解放军效力时期,每年赚到的钱,相当于特维斯每小时赚到的钱;如果想要挣到特维斯的年薪,张睿需要奋斗一万年!而运动员职业生涯能有几年?

  

  诚然,目前我们的女超联赛商业开发严重不足,当然这也是世界性难题。同样的国家队热身赛,女足这边永远只有那么寥寥不到几千人观看,而那边男足的比赛,黄牛要价几千元一张,都还有人挤破头抢购;同样的比赛场地,女足的场地坑坑洼洼不堪入目,而男足的场地绿草如茵平整有序。

  然而,就是这样的中国女足,每逢关键大赛,比如世界杯、亚运会、奥运会,中国足协却总会给她们下达成绩指标,必须进入8强,类似这样的硬性指示。当我们的女足球员在世界杯、奥运会浴血奋战,为国家荣誉努力拼搏时,我们的男足球员此刻又在哪?

  

  作为同属于中国足协的两支球队,由同一个父母从小带到大,凭什么要支持时不给,而要成绩时却找她?作为同属于中国足协的两支球队,中国足协难道不应该平衡一下男女足目前的境遇吗?

  不说别的,至少女足奥运晋级奖应该及时发放吧;代表国家争战,不说像男足那样输球发个安慰奖,至少也该给我们的女足一个为国争光奖吧。每个女足姑娘都不容易,请为她们点个赞!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595392.shtml report 1470 日前,中国女足队员张睿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她指出,目前的中国女足境况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糟糕。虽然中国女足在主帅布鲁诺的率领下晋级世界杯并闯进8强,同时也在奥